五月天

五月,溫暖的春天已經漸漸離我們遠去,汗水也在明媚的陽光下出現在勞動者的額頭。儘管還有酷暑等待著我們,大家卻對夏天充滿了期待,因為,沒有列日的磨礪,怎么會有秋天收穫的喜悅?

這,如同一個月後的那場沒有硝煙的戰鬥——聯考。這場戰鬥固然殘酷,可它卻是我們超越自我,實現夢想和人生價值的助推器。

寒窗苦讀XX年,終於快到了收穫的季節。回想國小的天真,國中的叛逆,如今的我竟能如此平靜的面對這次人生大檢驗。也許是經歷太多風雨,也許是信心滿懷。

一個月不長,閉上眼睛轉瞬即逝;一個月不短,我還可以做無數道題,弄懂一大堆知識,然後再長高一截,就能更輕鬆邁過聯考這道檻,

五月的傍晚很美,獨自佇立在橋頭,聆聽流水奔跑時拍打的節拍。然後,我終究還是和同學一樣,心中潛伏的擔心和害怕不自覺的冒了出來:如果聯考失利怎么辦?的確,有句話叫“上帝為你關閉一扇門的同時,也為你開了一扇窗。”但我也害怕大學這道門關閉過後,“翻窗”的辛苦,也更害怕“翻上窗”後又狠狠的摔下來。

佇立,良久,突然,眼前的景象讓我思考:河水如果沒有遇到攔路的石頭,怎會奏出歡快的流水曲,怎會激起雪亮的浪花?人生若不經歷坎坷和磨礪,如何書寫豪邁的人生詩篇。我想,壯麗的人生,必是經歷無數次嚴峻考驗和痛苦洗禮,方顯生命最燦爛的光輝。

沒有淚水的青春不完整,沒有坎坷的人生太平凡。如果聯考順利,進入大學後我也會繼續奮鬥,乘風破浪,永不言敗;如果聯考失利,我會微笑的爬起來,走不過,我跑;跑不過,我跳;跳不過,我就來一次大大的飛躍!

朋友,別在此刻擔心,既然注定要遇到艱難險阻,那此時我們只有完善自己,為所有的苦難作準備。

一個月里,告別那精彩的nba賽場,讓“英超”。“西甲”全部“停賽”,把f1賽車“開進車庫”;

一個月里,那分青春酸澀的萌動雖然不會結束,但至少也劃上了一個有力的省略號;

一個月里,讓所有的煩惱和雜念都去見鬼,讓每天過的平淡但卻充實;

一個月里,讓我們的文字變得更加華麗而有內涵,把數理化公式運用的出神入化,把英語單詞背的滾瓜爛熟。

一個月後,不可怕。

五月的天,很美,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