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書的故事

伏爾泰曾經說過:“適度的閱讀而不加思索,你就局的自己知道很多;但當你讀書而思考越多的時候,你就會清楚的了解到你知道的其實很少。”從小,我就愛看書,倒不是大班的《閱讀書》,而是那些對於我來說最精彩的童話故事。雖然有些字不認識,卻也看4得津津有味,愛不釋手。

等我進了國小,認識的字越來越多了,我的閱讀量也增加了,《十萬個為什麼》讓我知道許多我不知道的知識;《聲聲慢》讓我知道了作者的悲慘人生;《上下五千年》讓我了解了中國歷史悠久的文化;《茶花女遺事》讓我知道了去多外多的人情世故;《紅樓夢》讓我知道了一個朝代和家庭的星網盛衰的滋味,而說起了楊紅櫻的小說和有趣的童話故事,我更是如數家珍,視為瑰寶。

有一次,我做完老師布置的作業後,媽媽讓我出去玩一會兒,可我卻早已盯上了媽媽給姐姐買的《中外歷史文化》。媽媽說:“好吧,你就看一會吧,不過別看太久了對眼睛不好!”看了兩三個小時,媽媽進我屋裡說:“該吃飯了!”我眼睛依舊沒離開書眼睛都不眨巴一下。媽媽見我沒動靜,一下奪走了“貝貝你快要成書痴了,明天再看好了”我這才反映過來。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是我不可缺少的朋友,書是我們進步的源泉。我喜愛讀書我熱愛讀書我最愛讀書,同學們一定要和我一樣的愛讀書多讀書喔!

高三:515616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