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優秀日記:永恆的意義800字

又看了一遍《大話西遊》,不知為什麼,這兩天特別想看,所以就完整的安靜的看了一早。

故事的情節還是那樣的離奇,敘事還是那樣的混亂。以前也看過很多遍,只記住了經典台詞和無厘頭的表情,其餘的,都沒有懂,不懂講的是一個神話還是一個笑話。終於在今天,明白了很多,也算沒有白看。

故事開始於一個平凡的強盜頭子----寶,所有的事件都是圍繞他開始的。作為孫悟空的轉世,他承擔了許多責任,使他原本平凡的生活發生了改變,在追殺中,她愛上了白晶晶。為了救她,在無意間,回到了五百年前,遇到了紫霞。就這樣,故事的重點出現了,寶開始有了矛盾,他無法在兩人中做出選擇,所以也成了故事的焦點。迷惘中,他不敢面對,只好迴避,用自己無謂的行動來找答案,來證明自己到底愛著誰。在這期間,他不僅要尋找愛情的答案,還有宿命的答案。

經過一系列的事件,他終於找到了他一直在找的答案。睡夢中,對紫霞的呼喚給了他結果,也讓他明白了自己回到五百年前的原因,月光寶盒真的是件寶物,是寶內心的呼喚,帶寶來到了這裡。但這也讓他陷入了更大的迷惘之中。他一直以為,沒有了紫霞,他也會幸福,紫霞沒有了他,也會找到幸福。紫霞離開了自己,自己也不會再與她相見,可是到最後他才知道,原來紫霞也一直在等他,因為紫霞早已把那顆最美的淚流在了寶的心中,只是寶一直不願相信。最後,寶無奈的戴上了金箍圈,選擇了再次擔起已經錯過了五百年的責任和美麗,去做那本該去做的事。在救紫霞的那一剎那,寶痛苦的在空中打滾,那不是金箍的法力,其實他自己幡然醒悟時的痛苦,怪自己錯過了太多,失去了太多,放棄了太多,才會讓結果那樣的無法挽回,讓他痛苦的無法言語,抱憾一生。

最後,故事在一個安靜的擁吻中,鏡頭拉向了漫漫的取經路。那一片望不到頭的沙漠,也許是一個希望,一個給所有人的希望。

就這樣,故事結束了。看完後,忽然有了前所未有的感覺。是啊,曾經有一份真誠的愛情放在我面前,我沒有珍惜,等我失去的時候我才後悔莫及,人世間最痛苦的事莫過於此。如果上天能夠給我一個再來一次的機會,我會對那個女孩子說三個字:我愛你。如果非要在這份愛上加上一個期限,我希望是……一萬年。這一發自內心的醒悟只有經過撕心裂肺的痛苦之後才會發出,但是,有這樣一份感情就夠了,也許這樣才會永恆。相愛不需要相伴,只要一直記得,曾經有一個女孩子,把一滴淚留在了心中就夠了,為了這滴淚,付出一切也是有意義的。

也許這就是永恆的意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