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日記 :最美的思念是不再見1000字

想見不能見時,只能任由相思成疾,期盼相見之日;待到有緣再見時,已是物是人非事事休,原來最美的思念是不再見。

高一的時候,妍暗戀著同班同學昊。在這個不缺學霸和帥哥的班級里,處事低調的昊即使同時是學霸和帥哥,也顯得有些平凡,但是妍就是喜歡他的溫和謙遜,比起那些自命不凡的男生好多了。她最喜歡偷看昊低頭看書寫作業的樣子,有時會拿著不會做的題目請教昊,沉醉在昊低沉溫柔的聲音之中。

妍本以為至少有三年的時間可以這樣看著昊,可是沒想到昊突然要轉學。如果班主任沒有在不經意的時候說出來,恐怕妍要等到昊離開了才會知道這件事。妍鼓起勇氣去問昊會選哪一所大學,她打算進入大學和昊同校之後再向他表明心意。得到昊的回答後,妍帶著最美的笑容祝他前程似錦,目送這個突然出現在她的世界,又驟然離開的人走遠,

昊所說的學校是省里的一所重點大學,以妍的成績來看,要考上這所學校並不容易,但是妍下定決心要考上這所大學,讓這份中止的愛情得以在另一個地方重新來過。帶著這個目標,妍在高中三年從未鬆懈過,所有人都認為她吃錯藥了,要不然一向懶散的她怎么會突然奮發向上呢,誰也不知道妍的動力來源於對昊的思念,想見不能見的煎熬化成學習的動力,讓她的成績慢慢地進步。

高考中,妍的超常發揮讓她毫無懸念地考到了那所夢寐以求的大學。高考結束後的整個暑假裡,妍都處於緊張又期待的狀態當中,常常幻想開學後在校園中和昊重逢的畫面,想像著三年未見的昊仍然會如同初見般那么溫文爾雅,想像著昊會接受她的告白和她交往。

開學的第一天,妍就到處打聽昊在哪個專業。在好心人的指引下,妍再次見到了昊。看著眼前這張熟悉的面孔,妍竟然感到陌生。她看著頭髮染成五顏六色的昊一臉不羈地坐在教室的最後一排,偶爾露出鄙夷的眼神看向正在授課的老師。妍無法將眼前這個男生和記憶中的昊劃上等號,但是事實就是如此殘酷,她想念了三年的人已經變了,變成一個和她心中完全不同的人。那一刻,妍希望自己沒有去問昊的高考志願,沒有考到這所學校,沒有遇見那個好心人,沒有找到這間教室,沒有看到這一幕,那么她的幻想就不會破滅了。

妍默默地舉步離開,她並不後悔喜歡上昊,只是埋怨自己為何如此執著。如果他們不再見,那么她就可以一直帶著思念和美好的想像度過這一生。也許是她把昊想像得太完美了,才會如今的昊太陌生了。

原來最美的思念是不再見,尤其是無緣的兩個人,一旦在人海中走散了,就不要期待能再次在人海中重逢。思念製造美好的幻象,現實卻能改變兩個人,即使能夠再見,兩個人也已經回不到曾經了。

高二:梅亭長流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