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就這樣離開

這是一篇普通隨感,卻更像是一封沒有對象的情書,該送去何方,一朝清漣又為誰懂?

昨天是七夕,知道這個節日的時候不禁好笑,有什麼過的呢,聽說廣東又來颱風了,所以昨天就開始起風了,紛紛揚,今天早晨一起來,外面的風便吹出了冬天,一早就出現了冷冷清清的氣氛,使人感慨萬千,不禁使我聯想到在四川的晚秋,在公路旁有著一個池塘,池塘兩旁似乎栽著幾棵桑樹,當風來的時候,池水微波粼粼,尤其是在傍晚,天上一絲雲都沒有,天邊晦暗著,露出僅僅一絲斜陽,風颳在臉上,身上,才能感覺一種滄桑與荒涼,在廣東久了,漸漸地就開始想念那一種氣氛了,那種悲涼的滄桑感著實讓人想念。

這種氣氛人人都有,只是現在在自己的所屬地而沒有太大的感覺,當人們各奔四方,紮根社會時,這種感覺就愈發的猛烈,水是故鄉好,月是家鄉圓,但是這樣的一種感覺讓人覺得是怎么樣悲涼與傷,當我在這氣氛聽著鄭源的悲傷情歌寫下這篇文章時,心早就被吹得微微涼了。

我不知道多愁善感是否真的好,突然就覺得一種失去了什麼的感覺,漸漸的就有了回憶,回憶昔日,回憶以前,時間的腳步,真的希望它放慢腳步,過去的人,過去的事,不要就這樣離開,給我留下的只是空白,給我留下的只是無奈,風輕輕涼,吹動愁人無限思,曾經有多少人寫許嵩,寫他的歌的美,不知道為什麼我喜歡聽鄭源的歌,許多人都說鄭源的歌是給失戀的人聽的,我沉默了,原來自己一直都是冷眼看世界,冷心聽雨、看雨、戀雨。突然就覺得這一份傷感來得有些重要,淡看世間煙火浮雲。

在這蒼涼的境地中,走入最後的崎嶇,走過最初的決堤,一次一次問自己,是否回憶?是否回憶?在課堂我就聽語文老師說過這么一件事,老實說她在清閒時或者不知道要做什麼事的時候就會自己去坐公車,從起點站坐到終點站,這一路上的景與人就盡收眼裡,平時我也有這么一種嗜好,許是觸景生情,下雨時默默走入雨中,在雨中什麼都不要想,在雨中默默的走過一段路,感受那種情與景,這種感覺有啊,在世界上很常見,什麼時候,當人們失戀的時候。像這六月飛雪的天氣里,四處的人都躲在家裡,聽外面所颳起的涼風,似乎今日應該加件外套了,在這過年都只穿一件衣服的地方。開始就有了幻想,想在這冷清天能夠遇上些什麼,有時候就直接不吃飯就騎起腳踏車往河岸上面跑去,往大街上跑去,看過往的路人的面容是怎么樣的,緩緩走過,仿佛街上的一切一切都在這風中變得全是蒼白,不帶一點色彩,風就這樣吹著,扣著你的心弦,你就只能體會這一絲微涼,在你心中微微蕩漾,就仿佛時鐘在某一個時間段漸漸地就放慢了步伐,定格在一瞬間,就一個人在街上逍遙漫步,面無表情,你是否又在想著什麼,就似乎是自己所戀的那個人在這情景中離你遠去,追啊追啊,最終留下那一抹幻影,那一絲蒼白,仿佛想要握住什麼,多年後的某一天,手中又卻是只握住一絲空氣。

在這涼意中,每天把你夢,默默地等,在這滾滾紅塵中,我淺淺清唱,難捨這份情,難捨我的夢,無論風雨中,無論時間多冰冷,我的心裡早已把你深種,我問問雨,我問問風,我是否也在這塵世醉夢中?

高二:猛龍過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