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事二三

我不知道人類所說的“感恩”是什麼。我只知道自從我被我的主人――一對年輕夫婦在寒冬的一個水溝救起時,我便從心底萌發了:我要報答他們,盡全力的報答,雖然我只有一隻眼睛。我不知道這叫不叫感恩。

主人住在山村,家境還算可以,我每天都有飯吃,他們也從不鎖我,我總在房屋周圍轉繞――因為聽說這兒有狼出沒,我得保護好牲口。

一年過去了,相安無事,狼也沒有出現,我也長大了,很強壯。我也有了一個小主人,胖胖的,很可愛。我經常蹲在小主人搖籃旁,靜靜的看他。我要做他的守衛,我決定了。

一個沉悶的夜晚,我趴在搖籃旁,突然我聞到一股陌生的氣味,有人!我第一直覺告訴我。我猛地朝氣味來的方向衝去,發現有一男人,正翻箱倒櫃。我咧開利牙,兇狠地朝他大叫起來。那人一驚,撒腿就跑,我一下子撲了過去,撲空了。他跑到了院子裡,抽了一根長棍指著我,好像在恐嚇我。為了主人,我哪管那么多,一下子撲了過去。“啪”一棍子打在了我身上,撕心般疼痛。我再次撲了過去,再次被打中。我支撐著身體狂吼著。這時,主人沖了出來。那人跑了。主人蹲下,輕撫我的皮毛,疼痛,鑽心。但我忍住了,我很高興,主人這么關心我。

今天,陽光明媚,是幹活的好天氣,主人出去幹活了,將小主人鎖在了家裡。而我,則就守著小主人,這是主人給我的任務。陽光從窗戶射了近來,曬得我懶洋洋的,睡意又來了,我開始打起盹兒來。突然,我聞到了一種氣味,不是人的,好像是動物的,我立刻站了起來,狼,對,一隻狼從窗戶蹦了進來。我立起全身毛髮,警告道:“快,離開這兒。快,不然,我不客氣了。”而狼卻訕笑道:“狗兄弟,你這又是何必呢?想原來我們還是一個祖宗呢!”“呸,誰跟你是一個祖宗,滾!”但我的警告卻好像不奏效,狼也變了臉,呲牙咧嘴,朝小主人逼了過來,我奮力撲了過去,他輕輕一閃,還朝小主人逼去。我在一次撲了過去,只希望它轉移視線,它也似乎不耐煩了,轉向我來。我說:“好的,來吧!”我們便撕打起來。血,不知是不是我的,或許是吧!“好你只殘廢狗。算你狠!“他一躍而出,離開了。我也跟了出去,望著它遠去。我一下子倒了下去,但我睜著眼睛,一直睜著,直到主人回到家,看到一切相安無事,我才慢慢的,慢慢的閉上了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