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山底之謎

公元2468年的一天,千里冰封的南極大陸,一座巨大的冰山突然從之間裂開,幾分鐘後,我乘空中電梯到達冰山頂端,並直通冰山底部。那裡的景象使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裡面竟生活著許多拇指大小的人兒。他們的相貌十分古怪,只有一隻眼睛,長在額頭上,而手卻有四隻,可以前後左右活動。衣服上的小紐扣竟是一台台的微型計算機。他們看見我,便一起圍住我,爭先恐後地問起來,有的問我是不是他們的祖先,有的問我是哪個世紀的人……弄得我只有張口的份兒,卻一句話也答不上來。

這時,那邊一位戴著一隻眼鏡的禿頂老人從口袋裡掏出來一個小玩意,往頭上一戴,就飛了起來。他飛到我面前,嚴肅地說:“根據我的考古經驗,你是25世紀的人吧?我是72世紀的考古學家,也就是你們概念中的未來人……”“哇!72世紀,怪不得樣子這么怪。但是,他們怎么鑽到這冰山下的呢?”一古腦的問題在我的腦海里轉悠。

老人看了我幾眼,像變戲法似地遞給我一本書,接著說:“你們的相貌已被記載如我們的歷史書中,你自己看看。我們72世紀的人之所以變‘小’、變‘怪’了,是因為32世紀時,地球上的人太多了,嚴重威脅到地球的繼續存在。我們的祖先就發明了一種機器把人都縮小了,在輸入到這個冰山裡,進行科學研究工作。我們的科學已高度發展。今天,我們按前輩的吩咐,歷程40世紀後,使用遙控掃射器,打開隔絕了這兩個世界的冰山,讓我們的科學技術傳入到你們的世界中去。好了,你快走吧,幾秒種後,這裡就會消失,我們要到另一個星球上去了。你們要好好保護地球,建設好地球!”

就在我發愣的那一會兒,冰山、小人都消失了,仿佛是一場夢!摸摸手中的書,又不能不相信這是真的。我急忙趕回考察站,向全世界報告了這一特大新聞。

有關人員立刻拿出超微型放大器和翻譯器,查閱了那本螞蟻般大小的書,以來書上竟記載著許多我們至今未解的謎:原來是他們建造了金字塔,是他們發射了飛碟……書中還記載了其他外星人的種類以及他們的居住星球的特點、位置……同時書中還記載著上億項科學成就原理、方法,對人類世界的發展能起到巨大推進作用。

許多謎解開了,但冰山底之謎又成為人類的一個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