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之訴

我叫追求,和大家是好朋友。因為我的存在,才使人們在一生中不至於無事可做、虛度光陰。人類要實現理想以及奮鬥目標,都得靠我。應該說,我很偉大吧!

古今中外,許多人因有我而變得充實、無悔。也有人因無我而變得窮困潦倒,一生平淡。

霍金、貝多芬、張海迪等人,由於有了我,使他們執著地與命運抗爭。因為心裡裝了我,使他們歷盡千辛,不知疲倦的奮鬥著,探求著。最終,他們征服了我,用他們的血和汗戰勝了我。我給予他們的獎品,便是勝利的喜悅與無悔的一生。他們是值得尊敬的,是當之無愧的英雄。

當然,讓我引以為榮的除了英雄,還有一些默默無聞的人。如一些貧困山區的國小校舍是那么的簡陋不堪,而那些辛勤的老師們同樣奉獻了全部的熱忱,他們同樣偉大與崇高。我在他們心中是不朽的,閃光的。還有,我在山區孩子們的幼小心靈中是美好的,充滿嚮往的。在我看來,他們與英雄同樣能使我感到光榮與自豪。

可隨著時間的消逝,我的情況越來越讓我樂觀不起來。人們把我的含義“發展”得越來越扭曲了。最近,什麼亂七八糟的詞語:“哈韓族”、“哈日族”、“追星族”搞得我眼花繚亂、頭暈目眩。比如現在的女生們,文文靜靜的淑女不當,效仿韓國什麼《我的野蠻女友》,個個都披頭散髮,大喊大叫。還有什麼《河東獅吼》,別的不追求,去追求“悍婦”形象嗎?真讓我羞恥。韓國真是生產野蠻激素的基地。而中國卻變成了動物園,到處都是無知的野獸。還有那一群一群的追星族。我開始還以為是追哈雷慧星呢!後來才知道是追歌星、影星。哼,追他們乾什麼,簡直胡鬧。那些人不過只會吼幾首歌,穿條有幾個洞的牛仔褲,亂跳亂舞一下,這簡直是對我的污辱,降低我偉大的身份!真是氣煞我也!他們怎能如此不加選擇的濫用我呢?

本來,我是多么的美好、偉大、健康,象徵著希望。可現在,人們不但不要我了,還把我“改造”成一些無聊的詞語來和他們狼狽為奸,做一些無意義的事。天啊!天啊!誰來救救我?

我叫追求,現在卻有了一個想追求的夢回到過去。哎,我居然淪落到自己“追”自己的地步,真是“滄海桑田”,“斗轉星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