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己愛人愛國家

今天是XX年12月9日,首先讓我們把時間定格到76年前的今天:這這是一個寒風凜冽,滴水成凍的早晨,街街上的行人一個個都面色凝重,腳步匆匆,似乎預示著要有什麼大事發生。整個北京城的上空也籠罩著一片緊張而又沉重的氣氛。突然,數千名學生湧上了北京的街頭,他們邊走邊喊著:“停止內戰,一致對外”“打倒日本帝國主義!”“打倒漢奸賣國賊”的口號。他們滿腔熱血,向沿街的民眾宣講抗日救國的道理;他們手無寸鐵,面對警察的大刀木棍,他們不畏強暴,繼續前行。

他們就是這樣一群愛國的學生,看到祖國被帝國主義侵略時,他們不具侵略者的槍桿,知之生死於身外,拼盡全力去奪回自己的祖國……

再讓我們吧時間定格在76年後的今天:今天,我們生在和平年代,沒有戰亂的憂患;今天,我們衣食無憂,享受著高物質的生活水平;今天,我們坐在電腦前,沉迷於遊戲中,我們未能對明星八卦了如指掌,對國家之事卻一無所知;我們坐在教室,大把的荒廢著自己的時間和青春……

我想,如果在讓我么回到76年前,當我們的祖國被列強欺壓時,我們當中。有多少人會加入遊行示威的隊伍當中;有多少人會不畏警察的威嚇沖在前頭奮力吶喊;有多少人原意置之生死於身外去向列強遞交人民的請願書;有真的會有多少人,讀書,是為了中華民族的崛起呢?

學校里到處宣講著要愛國要愛國,我我們也就像聽戲一樣在那附和著我愛國我愛國,可我們真的知道什麼是愛國,如何去愛自己的國家嗎?

記得在剛上大一時,思修課上老師問了這樣一個問題:作為一名現代的大學生,我們應該如何去愛國呢?噹噹時我是這樣回答的:愛國是一件既簡單又複雜的事情,我覺得對於有些人來說,你只要不禍害國家就是愛國了。至於什麼豐功偉業,那就再說了。大家理解這話的意思嗎?像前些年xx搞xx事件,XX年西藏暴亂等,這些事都擾的國家不得安寧。這是大事,大大家可能覺得與自己沒啥關係,小時也有,像馬加爵藥家鑫事件,還有前些日子轟動全國的小月月事件,導致了這些悲劇的發生,這些事也都可能有一天發生在我們身邊。大家可能又要想,這些事和愛國有什麼關係呢?我打個比喻吧,你喜歡一串項鍊,你就會呵護每一個珠子。所以,愛我們的國家也一樣,你要想愛這個國家,你就要愛這個國家的人。這個國家的人很多,我們不能一一接觸,那么就讓我們愛能接觸到的人,愛我們身邊的人,如果你連一顆接受和愛身邊的人的心都沒有,那誰有會相信你會接受並愛自己的國家呢?那說起愛人,我們如何愛呢?這就要求我們先學會愛自己,這裡說的愛自己,大家不要理解成鳳姐那樣的自戀啊!我說的愛自己,是先注重自己內在的修養,讓自己做一個品行端正的人,朝著好的方向發展,做一個真正健康的人,然後,在擁有一顆愛人的心。當我們做到這點之後,再讓我們向高發展,找到自己在這個社會中的價值,努力工作,讓自己的價值成為社會的貢獻。

同學們,你們覺得自己愛國嗎?如果你想愛國,就先讓我們做一個愛己得人,在成為一個愛國的人,當你做到這倆樣,相信,你就是一個愛國的人!

肇東一中高三: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