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下我們共同的諾言

九月的陽光,是那么溫暖;九月的激情,是那般飛揚;九月的情思,是那么厚重。

二十六個腳印,二十六個年輪,帶來祝賀,帶來喜悅,帶來吉祥,帶來安康,今天來到你我心間;二十六個微笑,二十六個青春,帶來欣慰,帶來美麗,帶來夢想,帶來價值,寫在你我臉上。

今天的節日,正值教育春天來臨的腳步,正如現在的天氣,恰如春天般的愜意,呼喚師者的聖潔,頌揚師者的情懷,教育這片天,是你我支撐,教育強國夢,由你我實現。

為師者,為學子攜手並肩,迎接教育的發展春天。

為了祖國燦爛的明天,我們沒有理由不付出真情,勇當真心英雄,新的歷史由此時的我們創造,教育的歷史上有你我光輝的足跡,我們一起努力,一起跨越巔峰,出發吧,亮劍XX年。

我們的節日,是人民給的光環,我們要讓它更加閃亮,我們的節日,是學子的祝願,我們要讓它實現。

看,今天,聽,此刻,再聚首,情相依,恰相處,共繁榮,相約今天,難忘此刻,激情相擁,同心同德。面對二十六根火焰跳動的蠟燭,我們莊嚴承諾:忠誠人民教育事業,為教育的再次騰飛艱苦卓絕,精誠團結,揮灑我們青春熱血。

給你一份安慰,捎給你一絲溫馨,送給你一聲祝福,贈給你一片關愛。今生無悔,為師者一生榮耀;無悔今生,為師者永遠閃光。為我們的節日而喝彩,為所有教職工祝福:祝福你們及家人永遠安康,幸福美滿,心手相牽,共創美好明天。

重慶市南坪中學校高三:找尋著張樹強

點評教師:郄惠淳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