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這個學期突然就很想很像去西安,以前也有想過,但是沒有這段時間這么強烈的欲望,甚至連夢裡也出現了一個關於西安的片段,好神奇。特別想去,就像朝聖的虔誠一樣。渴望伸手觸摸西安的城牆,用臉頰去感受歷史的溫度。靜靜感受西安這座古城的靈魂,那堆砌的滄桑似乎是在告誡我,不要太投入。每個人在歷史面前都是渺小的,渺小地不曾存在。

我總是編謊話哄自己。

有一天,花會開在夢裡;天上會掉錢;吃飯不要錢……

那一天沒有到來,於是,我抱著一個不會實現的願望,獨自等待。

某個深夜醒來,伸出手,觸摸黑夜的冷寂。不知所措,打開手機,也不知道應該撥給誰。然後開始莫明其妙的無聲哭泣,不知道怎么就哭了,也不知道哭些什麼。是太寂寞了,還是太脆弱了?無解……第二天,假裝什麼都不曾發生過。

天氣開始冷了,秋天也在慢慢靠近。靜秋也好,悲秋也罷。我只是喜歡安靜地享受這個略帶悲傷的季節給予我的淡淡憂傷。想看看秋天的西安,天空會是蔚藍的嗎?最好讓我看看西安的雪,長這么大才見過一次下雪。

我不是想逃開,沒有原因,只是想一個人去體會。

很多人嚮往一種生活自然純樸。其實不一定是一個地方,我想有時候一個人就可以是你的桃花源,你的撒哈拉……如果哪一天你看到了一個人,他(她)讓你覺得是撒哈拉,也許那就是你的嚮往……我只是說也許。也許你沒有看懂。很好,我也沒有全懂。

這樣也不錯,有些東西無法形容。就像情歌滿大街在播放,卻與你無關。

直到今天我也不敢去看。我的大學。它給了我多少期冀與幻想,又從我身上帶走了多少表情與時光。或許我真的不該對我的大學說這些無聊的東西,我不該在投入大學的懷抱後又開始一種嶄新的感傷。這是用一種空虛去表達另種空虛么。或許吧,或許每個人都擁有能看得透這一字一字的力量,只有我還在默默地旁觀,看著那些葉子由綠變黃,由無再到有。

一個人清醒是好事,可是,如果一直都那么清醒;有時,太痛苦,我那么清醒地旁觀著,看起來,真尷尬,不是嗎?

我很好,在大學經歷了一個嶄新的青春歷程;我很好,我丟掉了一些友情,丟掉了一些筆記,丟掉了一些本以為可以陪在我身邊一輩子的簡單願望。我的朋友們都很好,只是隔了一層厚厚的空氣。會一直祝福你們,一定要幸福丫:紋岩、王麗、聰聰、小寶、小路子……

好了,早安!

我最喜歡散文,寫散文是不用動腦的。喜歡什麼敲什麼字,沒有約束。寫到最後,自己都不知道在訴說什麼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