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第一次月考作文:沒有以後

我努力勾勒未來的輪廓,卻怎么也勾勒不出,到後來我才知道,未來是沒有輪廓的。

小時候,曾無數次的想過以後要當科學家,以後要爭取掙錢,以後要造太空梭,以後……天真的孩童的心,認為只要能想,便一定能實現,至於所謂的困難,以後再說吧……

這樣的以後,是一個人渴望得到的任性,也是他對未來中純粹的美好的勾勒,這樣的以後,也只能出現在烏托邦中。

時間回到初三,剛步入初三的我們,認為還與中考相隔不是太近,仍舊在用自己的方式“嘻戲唱遊”。那時的我和他們一樣,認為自己一定能考到好成績,至於怎么努力,以後……

這一次,命運滿足我的任性,但同時,它卻懲罰了我另外一個任性。當我站在物理老師那冰冷的屍骸面前時,我忍著沒有落淚,只覺得一陣莫名的心酸。之後,我在遠方望著他的方向,沉默良久,不發一言。

在於他相處的日子中,我們曾一度的幻想這種日子會持續到初三結束,以後的日子也是如此平平,至少能每天與他見一面……但正如林清玄所說,當生命的巨浪打來的時候,我唯一能做的,只是抱緊浮水,任其把我們帶向遠方……這一次,命運告訴了我,未來永遠不會是你想的那樣,以後也只存在於烏托邦中。我終於明白了這個道理,只是這個代價太大。

不管怎樣,他去了,帶走了我們無數次的幻想。我想起了一句話:人,都只有一雙手臂,我們兒時便會用這雙手臂去擁抱想得到的一切,但結果總是不盡人意,原來,要擁有必先懂得失去怎接受。

我霎那間懂了,從那刻開始,沒有以後,沒有那種只求得到的任性。我們不能阻止巨浪打來,但我們可以劃著名浮木漂向自己想去的地方;我們不能勾勒未來,改變命運,但我們可以改變自己,在困難來臨時還面帶微笑;我們沒有以後,但,至少我們有現在。

所以說,朋友,請放下你心中那虛擬的輪廓,請拋開那份只想得到的任性,好好珍惜現在,不去想過和將來。這樣,無論未來如何變格,我們都守住心底的那一份快樂和幸福。畢竟,現在,才是最真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