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救援

5.12地震已經過去整整半月了,而地震所帶來的恐慌依然環繞在我們身邊.“救援黃金72小時”已經過去,但所有人都沒放棄。災區傳來的所有信息,仍牽動著所有人的心。 總理流淚了、解放軍流淚了、武警官兵流淚了、醫護工作者流淚了;同時,記者流淚、學生流淚、出租司機流淚、賣報小商流淚……堅強的中國人為何今天如此悲情?因為我們的骨肉同胞正遭受苦難,我們感同身受,情不能以。

危難關頭那些閃爍著人性光芒的瞬間,照亮了我們的心房,讓我們不能不流淚! 5月14日,北川縣救援現場出現了感人的一幕——救援隊員們在一個幼稚園的廢墟下發現了一個名叫任思雨的小女孩。在救援過程中,小姑娘竟自唱起了兒歌,為自己壯膽。孩子天真而勇敢的兒歌聲,正如一曲災區民眾的生命禮讚。

受災民眾幾天來在災難面前所展現出的頑強意志和求生自救的勇氣,讓人們沒有失去繼續救出生還者的希望。

所以,中國人是擊不敗的,是擊不垮的!他們具有龍的精神,他們是龍的子孫!讓我們為遠逝的生命悲痛而泣,為倖存的生命喜極而泣,為動人的故事感動而泣,為這片偉大土地上偉大的人民痛暢而泣

截至5月15日14時30分,汶川大地震發生已經超過了72小時。從地震救災的理論上看,災後72小時內的“黃金救援”時間已過。然而,黃金時間雖去,但生命頑強,勿失希望,永不放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