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釋懷留些空隙作文900字

記憶是根長長的線,在我走過的路上纏繞。我沿著它的痕跡一路往回,看見瑣碎的自己,安靜地走在歲月的大馬路上。

沒有歡笑的時光,是虛度的光陰。總有人說,童年,似極了那滋味甘醇的美酒,讓人回味無窮。但,我卻只能說,童年,像極了那鉛筆畫,儘是灰色,沒有亮麗的著色。如果說灰色是形容我童年的第一個形容詞,那么嘈雜就是第二個。父母的爭吵,充斥了我大半個童年。兩天一小吵,三天一大吵。我並不能想起幾分一家三口闔家歡樂的畫面,提起以前,想起的,也只是父親怒紅的臉,母親潤紅的眼。小小的我,也就是在這無休止的爭吵中慢慢長大,那雙無助的眼,望不到未來,只能看到天明。

似乎真是這樣,父母與子女的關係,就如園藝人培育樹苗一般。父母的一言一行,就是那澆灌的水、育肥的料,無所不影響著孩子。慢慢的,在這嘈雜中,我反其道的愈顯沉默。那別人口中的“好孩子”“斯文”,我不知道是否真的是那樣,還是心裡裝了太多,壓住了本該活潑好動的靈兒,我也傻傻的分不清了。只是沉默,沉默,沉默。終於,在一次異常激烈的爭吵過後,那從未消停過的嘈雜戛然而止。他,摔門而去。留下了她和我。這原本就未殘留幾分家的溫馨的“四方囚牢”更顯得冷漠壓抑。無措的我,呆呆的望著哭泣的她。我竟也跟著哭了起來,雖然不知道之前已經偷偷哭了多少次了,早已以為淚已流乾,心已無所謂,可是,還是淚流滿面了。那淚,也不知為何而流,或者是因為她哭了,心疼她;又或者是被那叫人透不過氣來的壓抑感,逼哭了;還是,哭自己生不如人,乞求不來那平平淡淡的三口之樂……

漸漸的長大了,也在一點點嘗試走出那籠罩了十幾年的陰霾。或許是慢慢成熟了。懂得了命運總是不如人願,但往往是在無數的痛苦中,在重重的矛盾和艱辛中,才使人成熟起來。越長大,越知道做事不容易,越知道每個人都有難處,也就不敢隨隨便便瞧不起誰,以免不小心傷害了誰。這當然不是粉飾,更不是虛偽,而是懂得了體諒和溫柔,溫柔的和這個世界相處。如果無法看每一朵花開,那就每天清晨對著鏡子看自己的笑容。

光景流失,回想很多。也許,過去的失落是沒有生命的花瓣,一如這個季節枯萎凋謝的花兒,與其讓它在心中腐爛,不去將它輕輕拂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