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已留一些間隙作文700字

‘話不要說得太滿,飯要吃七分飽’,俗話道出的往往是真諦。退一步海闊天空,你會發現,世界是如此美好。

曾經的自己,成績優異,做事認真謹慎,言於利己。聽話至極,是一個老師談及都會拍手叫好的學生。堪稱同學中的楷模。但性格高傲,不易近人,與同學相處極不融洽。

一個人獨來獨往,活在一個人的世界裡,沒有生氣,沒有歡樂,沒有愛意,甚感孤獨。獨自享受自認為光鮮亮麗的虛榮,同學們看到我,轉頭不屑地就走了。雖滿身“光環”,日子久了,還會受不住寂寞的侵蝕。漸漸地,我開始變得脆弱了,卸下堅強的外殼,兀自蜷伏在黑暗的角落,暗自抽泣。

我開始靜靜思考,為什麼我沒有了世界,如此浩瀚的宇際,裝下了無數的生靈,卻唯獨少了一個我。世界如此不公,是自己做錯了嗎?我決定卸下包袱,什麼也不做,什麼也不管,任成績草長櫻飛,任世界發展變遷,於我何乾。

在短短的時間內,我從人生遙不可及的雲端落至為一個平庸的人:我的成績排在班級倒數,生活安排也從有條不紊演變為雜亂無章。身邊的人對我的變化感到十分驚詫,老師找我談話,同事們以為我受到了什麼刺激,暗自商量辦法來幫助我,在之後的日子裡,隔三差五便有人來安慰我,鼓勵我。他們說話的語氣變得柔軟,出口的也不在是態度強硬的字句。久違的甜言溫柔,於我來說,就像漫漫長夜顯現了幾隻靈動的熒火蟲,無盡的沙漠中出現了甘泉,在無際的海洋中航行的帆船找到了理想的彼岸……給予我溫暖,希望。

我開始慢慢回應同學們的關心,從開始的生澀,到心安,到最後,我己經能好好的與他們進行交流。我變得開朗,樂觀,積極,向上。同學們也會來邀我一同玩耍。我失去了成績,卻收穫了朋友,收穫了溫暖。我仿佛己經擁抱住了世界,世界邊接納了我。

現在的我,深深懂得了相處之道的真諦:用最誠摯的內心包容他人。給自己留一些空隙,就是留給他人了解自己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