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如一年

不知不覺,高三的腳步逐漸走進,是該害怕?該奮鬥?各有各的想法,忽如一年後的今天,是在家笑著看電視還是坐立不安的看著那些已經考過的聯考卷,對著不如意的答案。開始害怕忽如一年後的今天。

今天你進步了嗎?上高三是為了什麼呢?老師重複著這些問題,是啊,我的想法是什麼呢?我問著自己,忽如一年,就像去年到今年,時至如今,這一年收穫了什麼,我自己也數不清楚,高三了,該是收心的時候了,那些該為高中留下的美好回憶,到了如今我想也沒有多大意義了吧,難道不是嗎?忽如一年又一年,老師說,你知道你現在的對象以後不是殺人放火的嗎?太早把自己的美好給了他你難道不覺得後悔嗎?我不想反駁,我也不知道以後的他是什麼樣,也說不定是市長呢?無法說的太絕對,但是這些,步入高三,我想,該放下的就應該放下了,不是沒有了現在的回憶以後不會美好,仔細想想,忽如一年的時光就只有一年,曾經奮鬥了十多年的學業,明年的兩天考試就決定了,不想考完後悔,就在這最後一年拼吧,我想,我們都會很好,閨蜜們,藍顏們,我希望明年你們都不會後悔,我們一起上大學,我們都知道,我們上高中就是為了上大學,所以這忽如的一年我不會“善待”自己,不然以後我想也不會有人會善待我的,明年在好好補償自己吧,今年我們就奮不顧身的拼吧,高三其實沒什麼好怕的,來吧,我接受。我接受這樣的挑戰,我接受這樣的安排,你呢?準備好了嗎?

國小的時候覺得高三的姐姐挺了不起的,看著她們美麗的容貌,還有那份認真和執著,沒想到高三這個詞如今用在我身上,國小的妹妹們有沒有在羨慕我們呢?還有升高二的學妹們,是否也在羨慕我們只有一年了呢?其實,忽如一年,她們都會明白的,不同的年齡,不同的年級,其實我們都有不同的想法,這一年,我們也該試著去面對一些其他的,不是嗎?我們在成長。

不知道我們該為青春留下什麼?留下汗水吧,這樣才會感受到當時那種不放棄的精神;再者,留下挑戰,這樣的社會,越來越多的挑戰接踵而來,你有準備嗎?留下你青春的那份執著吧。我們該留下的就都留下吧,時間的飛逝,就算時鐘永遠走過相同的日子,可時間卻是第二天的日子,我們的青春有幾個第二天?我們高三的奮鬥有幾個第二天?是的,理論告訴我,我該為自己的未來打算了,實際也告訴我,我該為自己奮鬥了。

忽如一年,這一年我們共同成長,明年的今天,我們是毫無顧慮的在家打電腦,享受這高中時代的解放,這特殊的一年,你們準備好了嗎?我準備好了。

高二:王訂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