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羞草

含羞草,這個名字聽起來很怪。為什麼問這種植物叫含羞草呢?他有什麼特殊的意義嗎?這一個個問題都在我們的腦中浮出。

我們家有許多花:文竹、雞冠花、薄荷、迎春花、菊花等。文竹,它長得很像竹子,葉子又長又寬。雞冠花,它是從一片片葉子中心長出來的,花猶如扇形的雞冠,所以給它取名叫雞冠花。薄荷,它可以用來泡茶,也可以在葉子上沾些水貼到臉上,貼上去會感到一絲清涼的感覺舒服極了。迎春花,春天到時,他會第一個開出黃色的小花朵。菊花則在秋風中怒放。

然而,在靠牆角的地方,含羞草卻在那裡,悄悄的一聲不響,一摸它的葉片,它害羞似的把葉片合上了。在盛夏的暴雨里,在深秋清冷里,無日不迎風吐艷。從春天一直到秋天,從迎春花到菊花,無不奉陪。

但是,含羞草的妙處還不止於此,我特別喜歡燈光下的含羞草。在燈光下如果你摸它的葉片,底下會留下一雙雙軟弱的“翅膀”,如果你多動幾個葉片就會多看到一些“翅膀”。如果你都動一下,就會看到一群“翅膀”;我把它們想像成一隻只小鳥在空中自由自在的飛行。如果你動一兩顆,就會看到一兩群“翅膀”;我便把它們想像成一片片三五成群的小鳥在空中自在休閒的飛行。

我很喜歡含羞草,但是,我更喜歡月光下的含羞草。因為含羞草讓我知道了危險並不害怕,只要有信心一定可以戰勝危險的。

高二:我的小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