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福建聯考滿分作文:季節12

2007年福建聯考滿分作文:季節12

7歲那年,我隨著父親一同來到這座城市,這座城市冬天好冷啊!我和父親緊緊裹著破舊的大衣,大街上行人很少,我們就像在穿越一座冰冷的墳墓,靜寂得可怕。

終於到了,農民工子弟學校。父親是全國兩億多農民工的一名,而我和我的同學們就有了一個共同的名字——農民工子女。其實,我一點也不懂得 “農民工”這三個字的含義,我只知道在秋末收完稻穀後,我便跟隨父親來到大城市,家鄉的小夥伴們得知這件事,好至羨慕!我也很得意,仿佛看到大城市一派繁華,生機勃勃的春天的景象。

( 整理)

由於一時買不起腳踏車,爸爸都會徒步走上好幾公里的路來接我,然後和我一起搭公車回家。正是下班的高峰期,我和爸爸好不容易擠上了公車,我很興奮,這是我頭一回坐上城裡的公車。不一會,我卻發現了一個奇怪的現象:人們時不時回頭看我們父子倆,我旁邊一位時髦的小姐還緊緊用手捂住她的錢包。當我們經過人群時,他們都像害怕瘟疫似的避開了。儘管只有7歲,我全明白了。我望向車外,外面的樹枝都乾枯了,只剩光禿禿的樹幹,行人都加快腳步想早點回家。然而此時,我卻覺得車內比車外更加寒冷,冷得讓我發抖,我真的好想找個縫鑽下去。我不敢去看父親,害怕從他眼中讀出心酸的答案。

我不懂,我的爸爸住的是較差的小屋子,吃的是最差的食品,然而他卻建造出了這個城市的繁華,他用自己的淚水去搭建高樓大廈。可是為什麼卻還要忍受城裡人那如刀割般鄙夷的目光,他們霹靂的目光讓我仿佛置身於冰天雪地之中,接受寒風無情地在我的臉上,劃出一道道傷口,任其淌血。

我想回家,家裡的冬天雖然比這還寒冷,但我卻能和小夥伴一起打雪仗,堆雪人,心裡暖呵呵的,一點也不覺得冷。可在這,我無法忘記那個時髦小姐的害怕被偷的眼神,我無法忍受別人輕蔑地叫我爸爸“臭打工仔”。

然而當我準備將回家的事告訴父親時,事情卻突然有了轉機。市裡面的領導帶了好多的生活用具、文具來慰問我們。有這么一個伯伯親切地拉著我的手說:“孩子,要好好學習,社會上還有很多人在關心你們。”頃刻間,我的心流過一股暖流,這是這個季節以來第一次這般溫暖。

( 整理)

看著這些社會上愛心人士送的東西,我才突然覺得原來還有許多好心人在關心著貧窮的人。

記得有位著名詩人曾說:冬天去了,春天還會遠嗎?有這么多的好心人的幫助,我相信這個城市的春天一定會更加溫暖,更加美麗。我更以我的父親是一名農民工而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