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福建聯考滿分作文:季節11

2007年福建聯考滿分作文:季節11

我愛江南水鄉。生於斯,長於斯的我,早已被江南的柔情所浸染。 

這兒的月是多么皎潔,帶著淡藍的憂傷;風是暖和的,沒有北方的狂嘯。最令人留念的,是那薄薄的白色的霧。清晨,每當推開窗戶,遙望天地,猶如一條絲綢在天地間飄舞,伴隨著一陣陣花的清香,體會霧鎖樓台的朦朧之美。 

( 整理)

是江南獨特的四季釀出了江南的美景。我就愛這兒多彩的四季。 

我愛春。因為這裡的春天不同於其他地方。這兒的春是綠色的,最重要的是,她綠得油膩,綠得刺眼,綠得叫人迷失了方向。獨自徜徉在綠的海洋,吮吸著綠的甘露,不失為一種美的享受。綠,滋潤著我的心靈。她唱出了春的心聲。 

我愛夏。江南的夏,到處飄逸著香氣:花香、雨香,還有那蟬鳴的香。江南夏天的午後,常常伴隨著一場雷雨,它洗去了地上的塵埃,洗去了天空的熾熱,洗去了人們內心的浮躁。雨後,彩虹橫跨天際,那是天的笑容。夏天的清晨,當太陽剛冒出一點影兒,一切都是火紅的。不信,請品讀白居易的《憶江南》:“日出江花紅勝火”。 

我愛秋。自古以來,文人志士對秋的看法大都是悲涼的。只因那“秋風掃落葉”的淒涼。然而,我獨愛江南的秋。江南的秋,風涼而不寒,水清而不冰。站在平靜的湖邊,品讀張孝祥那“滿載一船秋色,平鋪十里湖光。波神留我看斜陽,放起鱗鱗細浪”。秋,金黃,收穫。 

我愛冬。愛這無雪的冬。儘管,有雪的冬天才像冬天,才有冬的味道。但江南的冬,明淨,安詳。風是和藹的,它不忍心吹掉一樹的枯葉,總會留那一兩片黃中帶綠的掛在枝頭。人們見了,心裡暖暖的,總盼望著春天的到來。冬天,盼望的季節。希望,到處飛揚…… 

( 整理)

這便是江南的四季,唯美之中夾雜著人性。 

我幸運,因為我生長在四季的土地上。那嚴寒的極地和那炎熱的赤道邊上的人們,是無法體會這美好的天上人間的。 

我愛江南的四季。我要讓我的魂徜徉在季節的懷抱中,讓我靈魂也滲透著江南四季的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