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湖南聯考滿分作文:未來路上靠自己

參天大樹雖沒有翅膀,沒有腿,但靠著自己的智慧與努力,結出果實,讓飛禽鳥獸將自己帶到了世界各地,實現了自己的夢想。人生亦是如此,要想成就輝煌的事業,擁抱幸福的明天,就必須先放飛美麗的夢想,再靠自己進行艱苦努力的奮鬥。

幸福的未來之路上,始終伴隨著夢想華麗的舞步。

夢想是催生動力的搖籃,沒有夢想就沒有巨大的推動力。空寂大漠,駝鈴陣陣,因為跋涉的心渴望遠方的綠洲;遼闊長天,雄鷹點點,因為飛翔的心渴望高端的的雲層;蒼茫大海,帆影憧憧,因為遠航的心渴望彼岸的港口;三更燈火,書聲琅琅,因為求知的心渴望未來的光環。正如大樹,聽了鳥獸們旅行的見聞,一顆環遊世界的夢想的種子便根植於心。正是懷揣著那對夢想的渴望,才讓人有了實現它的信心和決心。因為夢想會發光所以無論身處多么漆黑的角落,總有一束光,引領著我們前往,風雨兼程,在所不惜。

幸福的未來之路上,必然浸透著個人奮鬥的汗水。

奮鬥是獲取成功,實現夢想的必要途徑。沒有人能一勞永逸,也不能依靠別人實現夢想,唯有用自己的汗水,通過自己努力獲取的未來才能熠熠生輝。中國有句古話:“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意味一個人要想走得遠,走得好,需得立足當下一步步去走,才能身行千里大有作為。君不見,書家聖人王羲之的書法之所以游若蛟龍,翩若驚鴻,是因為他臨池學書,廢寢忘食,常年洗筆將一池清泉染成濃黑;桌球皇后鄧亞萍的球技之所以爐火純青,所向披靡,因為她夏練三伏,冬練三九,多塊球板被握出溝槽而渾然不覺;無臂琴師劉偉的腳下功夫神奇,風景無限,是因為他夜以繼日練琴不止,腳趾被磨出鮮紅的血泡也從未想過放棄。他們為著未來而不懈奮鬥者,使他們今日被鮮花和掌聲裝點得璀璨無比,晶瑩的汗水折射出他們勇於追夢的心,他們值得擁有這一切。

可有的人,沒有夢想,更不曾想過要為自己的未來努力奮鬥。他們也像大樹一樣,沒有翅膀,沒有腿,卻將自己的未來寄希望於別人,好惡逸勞,醉生夢死。試想飛禽走獸若答應大樹的請求,他們終有一天也會因大樹的龐大而感到飛行的疲憊體力不支,大樹也不能前往那么多的地方欣賞風景。依附他人而鑄就的未來,哪有自己雙手拼搏而出的那樣動人閃光?自己奮鬥,不苛求別人,那樣獲取的未來才是春光滿滿,幸福無比。

願你我都擁有大樹的智慧與勇氣,靠著自己的奮鬥,擁抱幸福的未來,走出自己的康莊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