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滿分作文-我是人形的鳥(江蘇)

我是人嗎?我不是,我是人形的鳥。我走路嗎?我不走,因為我會飛翔。

本來我想以“零分”結束最後的考試,可是想飛的我看到這個題目心動了。所以,這作文不能空著,我要放棄倒數“狀元”的“恥譽”了。

人要走多長的路才可稱之為人?這是個棘手的問題,哪個哲人能夠回答?

“世上本無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有了路”,這話聽得厭了;“世上本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沒了路”,這話說得怪了。我說,人的路,沒有起點,沒有終點,沒有曲線或直線,我們腳下踩的是土壤是水泥是柏油是地板,或是一具具被同伴們掩埋的同伴的屍體。

有人說:人活著幹嘛,找出路?活在這個世界上,去吃去喝,去學習去工作,去出人頭地,去生去死,去演繹生命,去……

有人說:活著,不代表存在;感情,同虛幻的夢一樣;真理,是謊言的叛徒;世界,一個供人們遊戲的場所;人,一種會思考和說話的生物;路,看不見,摸不著……

誰說得對?我眼前只想到聯考,聯考,我放棄,因為它荒唐,我用我的哲學結束這人與路的作文:

題,好爛好爛

大學,好遠好遠

我的心,好亂好亂

我的世界,好煩好煩

今天走的路,好難好難

往後我的生活,好辦好辦

完成最後的考試,好慘好慘

爸爸媽媽和老師,我不是混蛋!

(改卷老師,給我零分無所謂。)

時間早著呢,接著寫。我還是人形的鳥兒。我想變人。所以,今天試著做第一次飛行。我好害怕。我害怕翅膀張不開。管它三七二十一,我飛,想飛就飛,飛得榮耀,飛得漂亮,飛出人樣兒。飛出這試卷,飛出這考場,飛出那“恥譽”,飛出那些“有人說……”!

栽了,栽了,我要栽了,我的羽毛飛離了我的身體,我的翅膀動不了了,身體也變重了,我要栽了……

栽進大海了嗎?栽進峽谷里了?難道栽到了“路上”?天啊,我栽進了……里,這太可怕了。

好了,明天試我的第二次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