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考作文萬能句子精選

a.爺爺告訴我,奶奶生前最愛梧桐,

聯考作文萬能語句

。李清照‘梧桐更兼細雨’是一種思愁;李煜‘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是‘剪不斷’的離愁;周邦彥‘桐花半畝,靜鎖一庭愁雨’寄託的也是一腔愁緒。在梧桐樹下,我學會了很多詩詞,也漸漸地懂得了詩人們的心情。

b.我愛那“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的廬山瀑布;我愛那“盪胸生層雲,決眥入歸鳥”的泰山極頂;我愛那“奔流到海不復歸”的黃河九曲;我愛那“兩岸猿聲啼不住”的長江三峽;我愛那“秦時明月漢時關”的古樸塞北;我愛好那“日江花紅勝火”的秀麗江南。

c.語文就是龔自珍“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的獻身精神。語文就是文天祥“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得丹心照漢青”的浩然正氣。語文就是蘇東坡“誰道人生無再少,門前流水尚能西”的超脫與達。語文就是杜少陵“感語文就是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的無奈與感傷。

d追求者的目的也不盡相同。貪財者追求腰纏萬貫;奉獻者追求“照亮了別人,燃燒了自己”;卑鄙小人追求“只要你過得比我好,我就受不了”,可謂“小人常戚戚”;正直君子追求的是“我與因之夢寂寥,芙蓉國里盡朝暉”,真正的“君子坦蕩蕩”。

e.我在“流水落花春去也”中感受到了李煜人生沉浮的無奈;我在“人生如夢,一尊還酹江月”中體味蘇軾壯志難酬的壓抑;我在“征鴻過盡,萬千心事難寄” 中聆聽李清照國破家亡的心語……

二、詩化語言

a,母親撥亮了那盞昏暗的油燈,溫暖頓時灑滿了簡陋的屋子。燈光下,母親又顫顫地對準了針眼。一次,又一次;一次,又一次。母親就這樣用那根細細的線,串起了一個又一個艱辛的日子。每一針,都仔仔細細;每一線,都飽蘸深情。看著母親滿頭的銀髮和被歲月的風雨分割得溝壑綜合體縱橫的臉;淚水禁不住淌滿了我年輕的面頰。

b.友人來訪/不小心碰翻一杯鄉愁/濃濃的氣氛四溢瀰漫/情緒漂泊成不系之舟。

c.風說:忘記她吧/我已用塵土/把罪惡埋葬/雨說:忘記她吧!我已用淚水/把恥辱洗光!只有小草不會忘記/因為那殷紅的血/已經在花朵里放出清香。

d.月光如水,水如天。靜靜的夜,柔柔的月光,我站在花兒的面前,凝視著,花兒無語,我無語。我慢慢地聽,給我以心靜,給我以力量,這就是情,無須說什麼,毋想什麼,就這樣,很美,很靜…

三、活用名人、生活事例

a.命運就是西楚霸王英雄末路自刎烏江時的那一聲仰天長嘆。命運就是屈原一心報國而屢遭排擠後遺留在汩羅江畔的那一串串沉痛的叩問。命運就是貝多芬在雙耳失聰時指尖下所擊出的那一曲悲壯的交響。命運就是保爾雙目失明後寫下的骨氣就是那一頁頁輝煌的詩文。

b.骨氣就是孟子“富貴不能淫,威武不能屈”的忠貞不渝。骨氣就是李白‘安能推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的剛正不阿。骨氣就是陳然“人的身軀怎能從狗洞了里爬出”的凜然不苟。

c.啊!原來美麗就是“化作春泥更護花”的落紅落到地上的聲音;就是在暗無天日的地下生活數載卻只能在陽光下歌唱若天的蟬;就是小烏鴉為其年老父母找食而來去匆匆的身影;就是翻山越嶺的遊子對家鄉深情地回眸;就是蠟燭在臨熄滅前那一瞬間的無比瑰麗的跳動……

d.風在大,雨在大,鳥兒不會怕,因為它有家;海再深,浪在大,魚兒不會怕,因為它有家;天再冷,雪再大,鹿兒不會怕,因為它有家;希望再渺茫,前途再坎坷,我們也不會怕,因為我們也有一個家——我們的班集體,

聯考作文

《聯考作文萬能語句》(/)。

◆分享好文◆

e.朋友之間就是這樣,相交平平淡淡。但在你失落時,她會和你聊聊,為你消除鬱悶;在你痛苦時,她會真心幫你排遣;一起玩時,大家快樂無比;見面時,會有聊不完的話題;分別時,割捨不下的是濃濃的祝福、、、、、、

f.眾山間,還印著徐霞客的足跡;溪流里,還刻著李白的詩句;飛瀑中,還響著方孝儒的長嘆;青煙里,還飄著嚴蕊的哀怨。

g.小時候,渴望得到父母的寵愛,渴望聽到母親親切的呼喚,渴望看到父親慈祥的笑臉;上學時,渴望得到老師的表揚,渴望每周周會課上得到老師獎給的小紅花,渴望看到老師欣慰的笑臉.

四、氣勢充沛式

a.何謂瀟灑?我國悠久的人文歷史中,高人雅士的言行分明閃爍著瀟灑的光輝:莊子有“鯤鵬展翅九萬里”的瀟灑;屈原將“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視為瀟灑;諸葛亮“淡泊明志,寧靜致遠”謂之瀟灑;蘇東坡唱出“大江東去,浪濤盡,千古風流人物”的瀟灑曲調;譚嗣同喊出“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的瀟灑強音、、、、、、

b.何謂瀟灑?瀟灑是對苦難的抗爭,對弱者的同情,對邪惡的懲治;瀟灑是逆境中的大關,是痛苦後的表現;瀟灑是一種得心應手左右逢源的從容,是一種不動聲色大智若愚的大氣,一種無需聲張不理哄鬧的微笑;瀟灑是“如煙往事俱忘卻,相逢一笑泯恩仇”的寬容,瀟灑是“不已己悲,不已物喜”,執著於自己的追求而具有的一種精神優勢;瀟灑是凌駕於一切成敗禍福的豁達胸懷。瀟灑是為自由獻身的斯巴達克斯,是終日搗著煉鍋的居里夫人,是鐵達尼號上把生的希望慷慨的留給婦女兒童安然唱著讚美詩微笑著迎接死亡的那些紳士。

e.我們的家長怎么了?在向孩子嘴裡大口大口塞著奶油麵包速食麵的時候,是否也該充實一下孩子那貧瘠而又平庸的大腦呢? 我們的學校怎么了?在帶著孩子題海泅渡竭力扒分的時候,是否要教會他感悟人生思考社會探索真理呢?我們的傳媒怎么了?在不斷向大眾推出“歡樂總動員”“超級大贏家”等娛樂快餐時,是否該想著為我們的下一代服一服精神上、人格上的“龍牡壯骨沖劑”呢?唯有如此,我們民族的明天才能夠真正的瀟灑。

五、文言語言

a.那位宰相捨棄了自己面子上的威嚴,以寬仁禮讓之胸襟、大度能容之氣概,化士干戈為玉帛,止爭鬥於未起。如果沒有超出常人的高風亮節,怎會作出如此的捨棄?

b.“我飄飛的身心溶入了那千年的唐風宋雨,看花開花落,雲捲雲舒;靜坐於煙波湖畔,看水天相接處的漁舟唱晚;在夕陽斜暉里,真情愛綿綿;在古道邊,聽古箏輕嘆…

c.我愛春雨,愛她的溫柔,愛她的無私。綿綿細雨“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直潤的“池塘生春草,園柳變鳴禽”。滴滴春雨,潤綠了小草,催開了花朵,將整個大地搖醒。

d.這裡是方圓百里的原始森林。空中,疊翠千丈,遮蔭蔽日;地面,葛藤纏繞,落葉盈尺;地下,盤根錯節,根須入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