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火柴的小女孩》觀後感

星期天,我看了一部電視劇叫《賣火柴的小女孩》。

在聖誕節的前夜,天上正飄著雪,天氣冷得可怕。一個賣火柴的小女孩正赤著腳在街上走著。小女孩離開家的時候,媽媽送給她一雙大拖鞋,可是這雙大拖鞋很大,在躲避飛奔而來的馬車時跑掉了,其中有一隻已經找不到了,另一隻被小男孩搶走了。小女孩只好赤著腳在雪地里走著,誰也沒有買小女孩一根火柴,給過她一個銅板。屋子裡都亮起了燈,飄來一陣陣烤鵝的香味,小女孩又冷又餓,可她不敢回家,因為沒有賺到一個銅板,爸爸會打死她的。外面冷死了,她那雙小腳快要凍僵了。為了能暖和一點,小女孩找了一個背風的角落坐了下來,用雙手搓著又紅又腫的小腳。

小女孩的童年是悲慘的。她吃不飽、穿不暖,還沒有學上,好可憐啊!而我卻恰恰相反,小女孩與我年齡差不多,我都上三年級了,吃得好、穿得好,每天背著書包高高興興地去上學,在學校里還有好多好朋友,還有關心我們的老師,多么幸福啊!

想起這些,我下定決心一定要珍惜現在的生活,好好學習,上課認真聽講,做好每一次作業,將來做一個對國家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