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那一天

中國少年兒童先鋒隊是中國少年兒童的民眾組織,是少年兒童學習共產主義的學校,是建設社會主義的預備隊。在這第56個建隊之際,也迎來了一年級新生們的入隊儀式。

班隊課,全校師生集合到了操場上,儀式開始了,我們班的蔡贇同學當上了護旗隊隊長,昂首挺胸,精神飽滿地拿著大隊旗,向我們走來。一年級的小朋友上場了,他們排著整齊的隊伍,每位小朋友都鎖住了平時關不住的小嘴巴,靜靜地站著。一個個充滿幼稚的聲音在操場上迴蕩著,我的思緒飛回了六年前,我入隊的那一天……

嘹亮的隊歌在操場中奏起,我也一樣用充滿稚氣的童聲唱著隊歌,當時我沒有想很多,只是笑眯眯地看看同樣笑眯眯的太陽。一位繫著紅領巾的大姐姐站在我面前,替我系好了紅領巾,還向我敬了一個隊禮,我撲閃著大眼睛,回敬了隊禮,此時,我小小心裡充滿了歡喜……多美好的童年呀,可惜已不再屬於我。

“同學們……”大隊輔導員應老師的話把我的思緒又拉了回來。他講得繪聲繪色,我仿佛也搭乘時間的太空梭回到了那個充滿硝煙的戰爭年代,我看到了前輩們為中國拋頭顱、灑熱血,看到了那黑暗的年代,人民那一顆顆熾熱的、追求光明、追求和平的心。

難忘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