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命題作文難忘的XX:難忘的“榕樹爺爺”

在我的記憶里,福州不僅是鳥的天堂,更是榕樹的故鄉。在校園、在小區,在公園,在路上……福州的榕樹遍地都是,四季常青。

我最喜歡在榕樹下和小朋友一起玩,那一棵棵大大小小的榕樹,像一頂頂綠色的傘,為我們遮風擋雨。更可愛的是,每一棵榕樹,都長著長長的鬍鬚,像慈祥的老爺爺一樣。我們喜歡在榕樹的鬍鬚上吊來吊去,有的還可以當鞦韆一般坐在上面盪著玩。

記得夏天時,我最不愛睡午覺。每次我都偷偷地跑到小區的花園裡,和一群小夥伴在榕樹下捉迷藏,笑聲、吵鬧聲不時響起,驚來一個個家長。眼看著小夥伴們一個一個被領走,我也得趕緊溜回家。

幼稚園門口那幾棵榕樹,很大很茂盛。外婆說,它們有上百年的歷史了。我管它叫“歷史爺爺”。有一年,福州颳了很大的颱風,洪澇襲擊了半個城市。當災害過去,我發現“歷史爺爺”也不見了,我急得一下子就大哭了起來。

現在,每當我想起那棵“歷史爺爺”,心裡依然充滿深深的惋惜和懷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