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我等你

那還是一條燈火通明的馬路,注視的不再是兩旁形形色色的小攤。抬頭,仰望那忠實的星,月亮不在,它成了唯一的風景。轉頭,物是人非……

——題記

“姥姥,那個好漂亮!”淺藍色衣服的小女孩,指著七彩般的棒棒糖,停步,呼喚著身後步子遲慢的老人家。

姥姥面帶笑容的看了一眼,摸摸我的頭“好,你願意就買。”那時的我開心地笑了,不覺得這裡面包含了多少愛,只是滿滿的滿足,好棒…….

冷風呼嘯吹過,毫不客氣的捲起風沙向我撲來。姥姥緊了緊我的衣服,低聲道“該回家了。星星都出來了。”聞言,我抬頭看,淡灰色的天幕中點綴這幾顆星,稀稀疏疏的散落在天空。

“月亮呢?”在我的意識里,夜空中就應該有月亮,為什麼只是幾顆星?

姥姥的笑容消失了,臉上是掩不住的失落“月亮啊,步子太慢,已經跟不上星星了。”

“那,星星會等月亮的吧!“望著北極星充滿了嚮往。姥姥沒有回答,拉著我的手,而我則搖著”彩虹“沒入了人流中……..

驕陽似火,烘烤著大地。我坐在沙發上,著急的出汗——姥姥撐不過今天了。

媽媽從另一個房間嘆氣走出來。我衝進房間,姥姥正向我無力的招手。我走過去,姥姥想抓我的手,卻怎么也抓不住,用細微不可捕捉的聲音,顫抖的說”你……..你……..要……..“再沒有了下文。那手也不曾握住我的手就垂落了。

我沒有哭,姥姥是不喜歡我哭的。只是默念,放心吧,姥姥,我會等你…….

燈火通明的馬路,一旁的小攤吸引不了眼球,夜空中星默默的駐足在一旁,等著正緩緩上升的月……

——後記

初三:王奕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