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月亮

楊宇航

秋天的夜晚,月亮升起來了,從操場那邊升起來了。

月盤是那樣明亮,月光是那樣柔和,是在小河裡淘洗過了嗎?月亮照亮了高高的教學樓,照亮了好玩的滑梯,照亮了,也照亮了校園裡的鵝卵石小路。

那時候,老師喜歡牽著我,在灑滿月光的小路上走啊走,啊,我和老師走月亮。

我和老師走過花壇,美麗的花朵夾雜著青草淡淡的清香,借著月光,鮮艷的花朵,布滿花壇。喲,花壇里有多少碧綠的青草啊!每一株青草都向月亮鞠躬行禮,它們在感謝月亮的光輝嗎?

啊,我和老師走月亮。

我和老師走過滑梯,滑梯那裡,是孩子們的樂園,課下,滑梯上留下了孩子們多少的歡笑聲呀,同學們在滑梯上玩攀援的遊戲,比一比勇敢;玩瞭望的遊戲,你爬上爬梯的這頭,我爬上話題的那頭,然後喊著“一、二。“一起滑下去,那開心的笑聲似乎還在耳畔響起。滑梯的前面是一片塑膠做的綠色草坪,在滑梯上玩累了,躺在上面,仰望藍天,看白雲悠閒地飄過,閉上眼睛稍息片刻,又爬起來加入了老鷹捉小雞的遊戲,老師扮演著”老母雞”,保護著“小雞們”不受傷害,“老鷹”卻目光犀利,一次次向“雞群”進攻著,老師左躲右閃,同學們東藏***,喧鬧聲陣陣。有的同學則三三兩兩地聊起天來,或聊些小幽默,獲講一些小笑話,或者什麼也不做,就這樣躺著。

啊,我和老師走月亮。

我和老師走過教室,一縷縷燈光亮著,一定是老師在備課呢!在這裡,語文老師教我們a、o、e……,手把手地教我們寫字;數學課上,老師讓我懂得了二二得四,認識了1、2、3……;英語課上,老師教我a、b、c……老師們,您多么辛苦啊!老師,感謝您在我失敗時,盡心盡力地幫助我;在我成功時,給我送去讚賞的目光,激勵我想更高更遠的道路上前行。老師您對我的教育,我永遠銘記在心。

啊,我和老師走月亮。

我和老師走過操場,我們在那兒打過籃球,在那裡早上跑操,課間做課間操,在那裡,我們參加跳繩比賽、袋鼠跳比賽、夾飛盤比賽……

啊,我和老師走月亮。

老師,等我長大了,一定一年一次看望您,再次陪您走月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