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必修三3單元人教版新作文:生命的感悟

高中必修三3單元人教版新作文:生命的感悟

活著,其實從來就不是個人的事。

許多時候,我們流淚,是因為我們以外自己可以放縱自己,惡毒的虐踏自己,回頭發現愛自己和自己愛的所有的人都在因為自己的放縱而通哭時,我們才清醒起來應該笑著面對生活,應該微笑面對自己以及自己的生命!不管一切如何,我們都不能讓愛我們的人們因為我們的不負責而流下傷痛的淚!

我們的生命其實不僅僅屬於自己,她還屬於我們的父母,屬於所有愛我們支持我們奮發的人!也許,你會認為這些都是高談闊論,但是,如果你是從困難中來,抑或你是從汶川中來,你就不會懷疑生命的價值以及懷疑對生命的感嘆的文字!

經歷分別的人都知道,分別時候的美好和痛楚。含淚揮手說再見道珍重的時候美好的痛楚的感覺,實際,那就是對生命的詮釋——美好的祝福和分別的不捨的矛盾!

我們現在惟一的悲哀是生活於願望之中而沒有清楚看見自己的希望,我們會認為自己的學校沒有理想中完美,我們會認為自己的專業沒有想像里美麗燦爛,其實,英雄不論出處,學歷不是全部。自己選擇的,自己負責,而既然選擇了,就該風雨兼程無怨無悔!我們要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的生命以及自己的夢想。珍愛自己!

只有拼出來的燦爛,沒有等出來的輝煌,學會堅強,學會愛,學會無怨無悔。珍惜自己的生命,無怨無悔是真愛!

好好活著就是做有意義的事,做有意義的事就是好好活著,有人這樣說。多少淚水的故事,曾經的曾經,故事裡的故事,我們都是在我們最狂熱的年代,背上滿是祝福與希望的背包,和所有有夢想的人一樣,不拋棄不放棄,走在追夢的路上,我們不能放棄自己,不能放棄夢想,因為,我們因為夢想而偉大,夢想因為我們而美麗,生命因為我們而燦爛。所以,我們好好活著,好好為生命和夢想負責,為所有愛我們的人們負責。好好活。做有意義的事。不展風雲志,空負天生八尺軀。為了美好的生命,為了生命的美好,奮鬥,奮鬥……現實是此岸,理想是彼岸,為了靠岸去遠航!多么美麗的故事!

我們既然有生命,我們就應當活下去,而且要活得幸福,活著,我們要做生命的主宰。也許,太多時候,我們看見我們只是為自己而努力,為自己而奮鬥,為自己而活著,這是因為生命在平凡中顯出真實而在需要中顯出燦爛。

人生雖只有幾十春秋,但它決不是夢一般的幻滅,而是有著無窮可歌可頌的深長意義的;附和真理,生命便會得到永生,泰戈爾這樣說。生命是單程路,不論你怎樣轉變抹用,都不會走回頭,你一旦明白和接受這一點。人生就簡單得多了,穆爾又這樣說。而我格外的相信:我們既到世上走了一道,就得珍惜生命的價值。在某種意義上說,生要比死更難。死,只需要一時的勇氣,生,卻需要一世的膽識。

好好活著吧,活著,其實從來就不是個人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