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教版高中必修3第三單元作文:選擇

粵教版高中必修3第三單元作文:選擇

人生之中,面臨許多選擇,而不同的選擇所帶來的不同結果則會給你一個不同的人生。蒼鷹雄偉一生,那是選擇浩瀚天際拼搏換來;獅子叱吒一生,那是選擇廣袤大地拼搏換來;鯨魚漂游一生,那是選擇無垠海洋換來。選擇不同,人生不同。因此,選擇決定人生。

選擇需要勇敢,勇敢地選擇改變一生。達爾文說人的祖先是猴子。我信,可讓我疑惑地是為什麼現如今還有人與猴子之分,那便是選擇不同,便是勇敢與否。遠古時的猴子在樹上安全度日,它們從未到過陸地,也不敢到達陸地,它們不知道在陸地上會遇到什麼,他們害怕。而在他們中間,存在著勇敢者與膽怯者。勇敢者選擇來到陸地,那便演變為今天的人,它們勇敢克服各種困難,成為智慧的人,擁有著對抗它物的能力,改變自己及後代一生;膽怯者選擇留在樹上,那便是今天的猴子,他們依舊如往昔,面對強敵的侵略毫無反抗之力,它們及它們後代的人生便由此定下。面對選擇,勇敢者著創造輝煌,膽怯者被歲月掩埋。因此,選擇需要勇敢。

選擇需要智慧,智慧的選擇改變一生。現如今的社會,面臨許多選擇,而往往許多選擇充滿誘惑與危險,那便需要智慧的選擇有時需要我們選擇融入,有時則需要我們選擇抗拒。這就如同將胡蘿蔔,雞蛋,咖啡三者放入沸水,在沸水中,胡蘿蔔變軟,它選擇接納;雞蛋變硬,它選擇抗拒;咖啡與水混合,它選擇融入。面對選擇,不同情況下要有不同選擇,而它們三者不同的選擇也帶來不同結果,我們也應當在社會生活中面對不同情況選擇不同,這便是智慧選擇。

選擇需要理性,理性選擇改變一生。初三生活繁忙而又充實,即便是下課,教室里充斥的也是“沙沙”聲,但這畢竟只是一類人,在這人生一大關鍵時刻,存在著競爭,難免會苦,但這苦畢竟只是短暫的,面對這短暫的苦,理性地人選擇面對,選擇堅持,選擇挑戰;盲目的人則選擇荒蕪,選擇虛度,選擇放縱。苦是短暫的,苦難過後,理性者收穫的便是成功,是喜悅;盲目者收穫的便是失敗,是難過。面對生活中的選擇,需要理性面對。

人生之中存在不同選擇,而正是由於有著不同選擇,才有著世間不同的人。劉洋選擇堅持航天夢,便成為中國女航天第一人;檀越選擇堅持對知識的渴望追求,便成為“站神”被無數國人所崇拜;魯迅選擇棄醫從文,便成為激進革命分子備受尊重。因為選擇不同,因為勇敢選擇,因為理性選擇,便造就哪些讓我們尊崇的人,便讓他們人生更充實,更精彩。

人生之所以不同,正是應為選擇不同。因此,人生之中,我願帶著勇敢,智慧,理性去選擇,相信人生之路上我會走得更精彩,更美好。

選擇,造就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