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高中第三冊3單元作文:天上的星星

人教版高中第三冊3單元作文:天上的星星

深夜,天上的星星散發著暗蘭色憂鬱的悲傷。月亮孤單的掛在天上。一個男孩的身影孤零零的坐在檯燈旁。桌上鋪著一張白紙,乾淨的讓人發慌。男孩的手在顫抖著,他該怎么寫呢?他厭惡著這個家庭,父親剛罵了他一頓,回屋去了。父親本是讓他寫檢討書來的,可他還一字未動。因為他心中有個更衝動的想法。

他想了很久,握緊筆,在紙上寫下:“我受夠了,一切都結束了!讓應試教育見鬼去吧!我,走了!”其實他早就想走了,只是他沒有那個勇氣。他早就悄悄計畫。只等有一天,一觸即發。他將背包里無數的課本、練習冊、參考書、通通的倒出來。從衣櫃裡取出幾件衣服,收好行裝,帶上唯一的一百塊錢。他攢了很久的。他小心的聽著聲音,確定父母都已睡熟。他背著背包悄悄的溜到門口,小心的開開門,再小心的關上。現在是冬天,氣溫在零下十七八度。風呼嘯著穿過路旁的樹,雪紛揚著飄下,吹到男孩的領口裡。他打了個寒噤。這正是他所想像的生活啊。

我的嶄新的生活開始了!男孩這么想著。鞋踩在積雪上,發出愉快的咯吱的聲音。男孩的影子不斷被路燈拉長,再壓扁,再拉長,再壓扁。不停的從這個光明走到下一個昏暗。他有些餓了,他真的有些餓了。他打開包,從裡面拿出錢,準備去買點吃的。

可此刻夜深人靜,沒有一家飯店或超市在營業。“要是在家多好啊”說出這句話的時候男孩自己都嚇了一跳。他想:我怎么能回那裡去呢,我才剛出來,我要堅強!風還是那么大,天還是那么冷。男孩的堅強顯得是那么的脆弱。他有些困了。可是他該住在哪呢?好象除了家就只有旅店了。他在旅店門口徘徊了很久。最終還是進去了。“我要一間房”。

男孩疲憊的說道。“請出示身份證件”旅店的工作人員冰冷的語言讓男孩打了個冷戰。他哪有什麼證件啊,證書到是有一堆。他孤單的坐在路旁。他極度的失望。漫無目的地行走在這冰涼的街上。就這樣走了很久在一扇門前停住。習慣性的把手伸進口袋。此時,他愣住了。他是想去掏鑰匙的。這扇門,正是他自己的家。“這是天意嗎?”

男孩自言自語道。隨後他愉快的打開了門,如走時一樣的輕悄悄。他吃了一點東西然後躺在床上。反覆的端詳著臨走時寫的那張紙,之後將它撕的粉碎……深蘭色的天空,掛滿了星星,閃耀在月亮的身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