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第三冊語文三單元作文:獻給母親的愛

高中第三冊語文三單元作文:獻給母親的愛

一首[遊子吟]道出了千百年來,母愛的偉大及無私。我們的生命都是母親給的,人說母愛是一種天性,在任何時候都一樣。

得意的時候,母親不一定能在我的身邊和我一起分享成功的喜悅。但她那淳淳教誨總能讓我不再迷失自己。

失意的時候,母親一定能在我的身邊。她的鼓勵及安慰,總能讓我在逆境中找到自我。

多年來,得到了母親諸多的關懷及愛護,總想為母親做點什麼,買點什麼。那怕是做一頓飯,買一件衣服。但母親總說:做父母不圖兒女什麼,只要你們能幸福、快樂,不再讓父母為你們擔心,這就足夠了。這就是一個母親的要求,很過分嗎?不!這是最少最少的要求,這也是做子女的最基本的要求。當我做錯事的時候,當我看到母親那蒼老的臉上那晶瑩的淚滴,當我在半夜的時候聽到隔壁傳來的咳嗽聲時,當我……

其實並不是只有在母親節這天才要“特別”去關心母親,365天裡,每一天都是母親節,母親的關心是不放假的。需要關心的除了母親之外還有父親及家裡所有關心的你的人。父親母親都是家庭的支柱,幸福的源泉,也是我們人生道路上的支撐。我真的很希望所有的人都能很好好的去愛護這份與生具來卻又珍惜可貴的幸福。

讓我們多給母親一點愛與關懷,那怕是酷暑中的一把扇子;寒冬中的一件毛衣,讓母親時刻感受兒女的關心。我不是一個好兒子,我常常會讓母親擔心掛念。但我會努力的,我無法用好的成績報答你們,但以後我再也不讓你們傷心牽掛了。

祝福天下所有的母親健康快樂,也祝福天下所有的幾家庭幸福美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