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第三冊三單元同步作文:奶奶是星星

高中第三冊三單元同步作文:奶奶是星星

小引:跟了奶奶十五年,還沒有正正經經的寫過一篇關於她的文章,剛好可以藉此機會為她寫點什麼,以便他日後逢人就可以說:“瞧,我孫子給我寫過書哩!”

一、奶奶的腳

奶奶的腳僅有我的手掌那么大,胖乎乎的像那一口就可以吃下去的水蘿蔔。曾經我捧著她的“三寸金蓮”,盯著那曾經並在一起的五個蠶豆似的趾頭,心裡納悶那窄窄的裹腳布有何威力把一雙大腳委屈成這般模樣。而奶奶卻很滿意這雙小腳,在她年輕的時代,姑娘們追求小腳婆同現代人追求苗條那樣熱情。

顯然這雙小腳為她帶來不少榮耀,不知這是奶奶的幸事還是造物主的悲哀。奶奶的腳忙呦!從早到晚像兩隻鐘擺不停地交替。早上起床就跑去打開雞窩,把雞攆出來,也不管它們願不願意,似乎雞也必須懂得“早起的鳥兒有蟲吃”這硬道理。接著跑進屋裡,象攆雞一樣把我從被窩中揭出來,然後就急急忙忙地點燃了村子裡第一縷炊煙。

二、奶奶的幽默

奶奶總是很樂觀,她時不時從平淡的生活中找出樂子逗樂自己,也感染他人。如我說“明天考試,可怎么辦呀!”奶奶接過話說“考五也不怕,咱肚子裡有東西就什麼也不怕。”我擦去笑出來的眼淚,細細回味奶奶的話,頓悟到——充實的人是難不倒的。

奶奶有時也是固執的。就如看電視,她總是把裡邊的人物按好人和壞人分開。當我跟她爭論某個反面人物不應歸為好人時,她就紅著眼給我舉出這個人乾過多少好事。我說不過她,只好豎起拇指誇她有個性,有見解。而奶奶會為她固執換來的成功樂個不停。

三、我給奶奶的吻

那是在初三的時候,我讀到一篇關於親吻母親的文章,寫得很感人,於是我也決定親奶奶一口,當然我趁她不注意。把嘴唇輕輕觸及到她粗硬而厚實的臉頰時,心中竟莫名的感動,剎那間的感覺至今難忘,仿佛親到的不是臉頰,而是一顆因操勞而皺褶的心。奶奶被我的舉動弄懵了,瞪大了眼盯著我,好像要說什麼,最終什麼也沒說。

雖然我吻奶奶時,奶奶不像書中寫得那樣淚如雨下,但奶奶那欲言又止的表情告訴我,她很滿足。如今我每次離開家都會輕輕地吻她一下,奶奶所有的囑託都化為一個會心的微笑和長久的目送。

四、我眼中的奶奶

奶奶是個站在灶台邊,嘴裡說著要為我炒菜,一陣噼里啪啦之後卻無端添進半瓢水,蓋上鍋蓋猛燒的人。

奶奶是那個邁著小腳,一步步走到鎮裡,把我從遊戲廳里拽出來,用尖尖的小腳把我踢回家的人。

奶奶是那個拄了拐杖,站在巷子口,等那輛載了她小孫子的汽車的人。

……

奶奶就是奶奶,今年80歲了,身體健康,精神爽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