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高二年級下2單元作文:平凡的偉大

人教版高二年級下2單元作文:平凡的偉大

俗話說:“有媽的孩子像塊寶,沒媽的孩子像根草。”確實,母愛是最平凡的、也是最偉大的。

我,性格怪異,身為女生,卻偏向男性化。跟那些文靜的女生有著天大的區別。喜歡籃球、喜歡體育、喜歡一些女生不喜歡的東西。在別人眼裡成了另類。可媽媽並沒有因此而強行將我向女生方面改變,而是包容我的一切、我的調皮、我的倔強、甚至是我的無理取鬧,直到那次的倔強,讓我差點丟了性命。我沒有聽媽媽的話義無反顧地反抗著媽媽,獨自離去,直到那一剎那之後我哭著喊媽媽。當媽媽趕到時,我已經被別人從那堆廢墟中救了出來。媽媽抱著我哭了,家人把我送往醫院。全身疼到麻木感覺不到痛了。到了晚上,我累了,上眼皮和下眼皮親密地都捨不得分開了,沒一會,我就呼呼大睡了。可是,睡著沒一會兒就被媽媽搖醒了,說讓我下地轉轉。我當時真的很瞌睡。真的懶得動一下,但媽媽硬拉起我不讓我睡,我很無奈,整個夜裡就這樣渡過,直到第二天大夫檢查完之後有了結果。大夫說:“必須馬上手術,不然會有生命危險。”原本累到不行的我卻始終也睡不著了,媽媽也開始坐立不安了。

麻藥過後我醒了,第一眼看到的卻不是媽媽,讓我失望之極。可阿姨說:“媽媽去吃飯了,剛走,她想等你醒了,可是都過去幾個小時了,你都沒醒來。你爸看不下去就拉她去吃飯了。等會她就回來了,她已經兩天沒吃飯了,等會就回來了。”我這才想起媽媽已經好幾天沒吃沒睡了,寸步不離地守在我的病床前,內心感到無比的愧疚。

一星期後我出院了,媽媽放下了一起事,時時刻刻地陪在我身邊,無微不至地照顧著我。叔叔說:鴿子補身子。媽媽就去給我買剛出窩還不會飛的鴿子,為了不讓血流,就把鴿子活活淹死。還整盒整盒地給我買麻雀給我吃,給我補身子。而同樣身為女兒的姐姐卻被忽略了一樣。

我的媽媽很平凡,她的每一言每一行都很平凡,但她卻給了我最偉大的愛,那愛無人代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