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年級下2單元人教版作文:笑對人生

高二年級下2單元人教版作文:笑對人生

不知是臨近高三的原因,還是這幾天學習任務的繁亂,近來幾天早晨醒來時,腦子裡總是會蹦出這么一句話:人活著,到底有什麼意義呢?

從每天早晨起床,然後是漱牙、洗臉,一系列必須的“工作”,然後開始上那每天雷打不動的八節課,天天如此,月月如此。於是,我便對這重複的流水帳似的生活產生了懷疑,到底懷疑什麼,連我自己都不知道。

我開始思考起那個問題,到底人為什麼而活著,走路時,偶爾抬頭看到那片蔚藍的天空,便會很知足的想:人活著,可能是為了欣賞這美麗的天空的吧!吃飯時,也會想:該不會,人活著是為了填飽肚子的吧!

雖然我知道,這些膚淺的回答,並不是那個問題的真正答案,但是我也明白,這些卻是人最基本最普通的生活。

生,容易;活,容易;生活,卻很不容易。回想起自己走過的風風雨雨,沒有李白那樣蕭灑飄逸,也沒有陶淵明那樣的悠然自得;沒有劉胡蘭那樣大義凜然,也沒有張愛玲那樣哀怨離愁。人生經歷雖稱不上大起大落,但也讓我對生活有了許多深刻的體會;有人曾說過,自卑是自信的影子,因為只有最優秀的人才會最怕失敗,所以常到自卑,但我並不很優秀,可為什麼我僅存的一點自信心都蕩然無存了呢?

耳邊又響起***叮嚀:“孩子,不可以貪玩了,用心啊!只剩下一年半了!”我忽然覺得自己肩上擔子的重,壓得我快喘不過氣來了!為了進入那座象牙之塔,我努力著,可難道人生來就是為了那東西?

或許,不是吧!這樣的回答有點模糊,但我始終知道,這樣的重擔並不是僅僅我一個人扛著,做子女的,哪一個不肩負著父母殷切的期望?

人生最重要的一道門檻等著我去跨越,只要我們面對困難時,能笑笑,太累太困時也笑笑,面對失敗和挫折時也笑笑,你將會發現,一切的不如意都是那么淡如煙雲,輕如鴻毛。

讓我們對世界、對別人、對自己輕鬆些,放開些,那么笑得最燦爛的一定是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