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年級下人教版2單元作文:春天隨筆

高二年級下人教版2單元作文:春天隨筆

想做一條歡快的小溪悠悠流過樹根,穿過草地。

微笑著繼續生活,無奈隨著聯考日子的一天天臨近,也不免顯現出一絲煩躁。時不時捲起幾縷髮絲,在微微發出亮光的晚修里,重複著每天那些事兒。月亮似乎很低,和我的心情一樣,幾片微雲幾乎托不住,月光無休止遏的流淌進來,把我的小床托出幾片亮光。

春天已經來了,打開門,拿著牙刷牙膏在昏暗的電燈下,悉悉索索的水聲從遠處傳來,就如同清晨的寂靜一樣,關掉水龍頭。抬頭看著宿舍的燈還亮著,心裡別有一番苦楚。扒著欄桿,總想墊著腳尖,張開雙指,仰望45度星空。夜晚的星空很奇特,它總喜歡向你眨著眼睛,不管你喜歡或者討厭,它就是這樣一個孩子,無法責備,也不忍傷害。

興許是學校的排水系統出問題了,夜深的時候,漫出水來,很快就流到我夾著拖鞋的腳,想到了“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噗嗤一聲,笑出爽朗的聲音,我看你是隨著水管來到我身邊。舍友們拿著檯燈往樓下照,十分不解的說:“舍長,are you crazy?(你瘋了嗎?)”。連忙招招手,表示沒瘋,以百米衝刺的速度逃離現場,跑向生管處報告。

最是一年春好處,當晚,我是徹底被淋濕了,水電工在搶修水管,我也參與其中。水電工拿著照明燈,口裡時不時蹦出幾句雷話:“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我看倒把你們淹死了不少,快回去,不要在這邊添麻煩。”依舊是那一副笑容,去年冬天剛進來時把水管給弄壞了,那時宿舍沒有熱水洗澡,想想是也是他頂著寒風連夜修好。“潤物細無聲”他就是這樣一個人……

春天的故事正在進行中,難以淡忘的事情以及那些稍縱即逝的年華,透漏著些許溫馨。隨著事物的遷移,永不漠視,永遠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