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年級下二單元作文人教版:父親的不平凡

高二年級下二單元作文人教版:父親的不平凡

陰天裡寒風的低吟下,我再次拿起了耳塞,輾轉了許久;一首《父親》悄然入耳,久違而凝重的鏇律重啟了那一份指間般的暖意,似求傷感之心欲涌心頭,託付著那一份愛的寶藏,生命中所彰顯的韌性卻讓我看到了不平凡。

漸涼的深秋,一句‘’天氣變冷了,要記得多穿一件衣服。‘’道出了父親多么飽含深意的愛啊!雖然每天的生活都演繹著一如既往的節拍,但父親卻用微笑持續著這樣看似平凡卻又不平凡的力量。承蒙著這樣一份單調的表達方式,頓然覺悟,原來父親並不平凡。

時光的塵埃輕輕彈去,我看到的是一張飽經滄桑的臉。我看到了父親眼神中的慈祥與溫情,那如溪水般涌動的眼神里,是對人生姿態的詮釋。

當太陽剛從北緯23º26′折射出它的光芒時,那是父親開始辛勞的餘光,徒著沉重而有力的步伐,唯美的拍下了那一抹30º的餘角。

那窄小的拐彎處下,曾經散發出桂花香的清淡;當父親第一次把這株樹苗刨入土中時,那是一個普通的勞動過程,伴隨著淡雅的氣息,演繹了今天這樣一個不平凡的場景;清香的瀰漫,卻寫就了這樣一個傳奇的腔調,讓人路過時不禁深深地吸了一口氣;一陣呼吸過後,才發覺,原來父親並不平凡。

雖然每每離別時,望著父親遠去的背影,並沒有某種特別或充滿吸引力那樣華麗的轉身,但卻讓人感到一種樸素美,一種普普通通中所襯托出的不平凡;在陽光的照射下,條件的反射深深地刺穿著我的雙眸,直至淚珠匯成一個框架,漸漸消失在遠處的拐彎處……一陣寒風過後,是那看似渺小的沙粒為我悟出了真諦,原來、父親並不平凡。

曾經多少次這樣一個寧靜的夜晚,都以幾句簡簡單單的交代來結束。這樣看來父親似乎太過於平淡,但在攝影師的攝取下,卻顯耀了另一種美的姿態。

清風寫下的是吹拂過後的裝飾,綠意彰顯的是大地的舞姿;而平平淡淡的襯托中書寫下的每份愛,卻是父親的不平凡。

黎明里寒風的吹拂下,我再次摩娑起課本,那文字的世界裡,讓我看到了原來父親並不平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