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寒假作文:創新

“木秀於林,風必摧之;行高於人,眾必非之。”正是害怕“槍打出頭鳥”,幾千年來,我們多慣于謹守中庸之道,我們的腦筋被傳統和習慣緊緊地綁住,看問題力求合乎大眾眼光,論事情千萬不敢“離經叛道”,這種“標準化”的思維給過我們所謂的安定與平靜,卻也給了我們老套和滯後。

科技大潮洶湧澎湃的今天,相信許多人和我1樣在想,我們是該給腦筋鬆綁了,該換換眼光,換換角度,換換思維了,因為“橫看成嶺側成峰”,只有創新才有不同。為了培養學生的創新思維,學校開展了研究性學習活動,打破了傳統的思維模式,許多新穎的話題被搬上了活動課堂,提高了大家的學習興趣。當然,在眾多的研究課題中也不乏1些人早已熟知的問題,但不要忘了,看問題是可以換種角度,換種眼光的。

換角度不僅是可以的,而且是必要的。對於個人來講,只有換角度,才能體會到生活的精彩;只有換角度,才能化矛盾為和諧。或許母親的嘮叨常常讓你心煩,但如果你能從中體會到母愛的無微不至,這種嘮叨不也是愛的樂音嗎?失敗了,我們常常心灰意冷,但如果你記著“平靜的湖面練不出精悍的水手,安逸的環境造不出時代的偉人”,不又會“柳暗花明又1村”嗎?用心品味,生活就有滋有味。

換角度是1種勇敢,說來容易做來難。

第1個實行變法的商鞅被5馬分屍,第1個提出“日心說”的哥白尼死後仍不得安寧。可見,要寫出個“1”就要飽蘸心血和汗水,就要有迎接困難甚至獻出生命的準備。

創新是石,擦出星星之火;創新是火,點燃希望之燈,創新是燈,照亮前行之路;創新是思路,引導我們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