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寒假作文:雪

冬天,常被描述成一個江河封凍,萬物凋零,死氣沉沉的季節。[網址]然而,年復一年,我卻總盼著冬天。因為只有在冬天,那純潔的白色精靈,雪,才會降臨大地,降臨到我的窗前。我總是期待著,盼望著。與其說是盼冬,不如說是盼雪。又一個冬天到來了,我心中不由地燃起迫切的希望,我當真盼著一場雪的到來。

立冬過後,隨著天氣漸涼,我心中的期盼也一天天的增長著,下雪的日子應該不遠了吧!

記得上幼稚園的時候,下雪就是一年中最令我激動的事之一了。記得那時曾下過幾場很大的雪,在銀灰色的天穹下,漫天的雪花,隨風飛舞著,飄落下來。一切都被茫茫的白色籠罩了,所有繁雜喧鬧的聲音此時都安靜了下去,樓間,街道上,偶而才有一兩個稀疏的人影。此時此刻,仿佛整個世界上就只有我們相約出來玩的幾個小夥伴的存在,整個世界仿佛都是我們的。我們在樓間,樹下盡情的玩耍著,打鬧著。在銀白色的天幕下,這白色的世界仿佛已不再是平日裡我們生活的那個地方了,它似乎是只屬於我們的一片無憂無慮的天地。在這天地間,樓房,樹木,街道,乃至一切仿佛都是我們的玩物。這是屬於我們的世界,屬於快樂與歡笑的世界。下雪的日子,當真是我幼稚園時代一年之中最快樂的“節日”之一了。如今上了高中的我,知道懂得的東西多了很多。可或許是心中沒有了那個充滿未知與好奇的童話般的世界,小時候那種純粹的,無憂無慮的快樂也難以尋覓了。如今,我期待著,期盼著,一場雪的到來,讓我重溫當年的記憶。

日子一天天的過去,十二月到了,二零零八年走入了尾聲,雪還沒有下。期末一天天的臨近了,緊張的氣氛越來越濃。如果在國小,這時候大概已經要開始期末複習了吧!我不由得又想起國小的時候。那時,一到期末,大堆的作業便鋪天蓋地的壓下來,以壓得人喘不過氣來,每天早起晚寐,大概是一學期中最難熬的日子。但雪,這潔白的精靈卻偶爾在冬季期末給我送來驚喜。在期末的某個早晨,我從未做完的夢中被鬧鐘叫醒,帶著昨晚孤燈夜戰的疲倦,不經意地向窗外望去,卻突然驚喜地發現,窗外,對面樓房的屋頂被披上了一層白色。心裡一下子便湧起一股抑制不住的興奮與喜悅,疲倦與睏乏一掃而光。背著書包踏雪走在樓間的小路上,路邊樹木的樹冠上落滿了雪,或粗或細的枝條都擎著一簇簇的白雪,有的被壓得彎下來,有的還毅然挺立著。就連路邊低矮的冬青那又小又圓的葉片上也紛紛托著一團團潔白的小雪球,十分可愛。腳下是雪,身邊是雪,頭頂上也是雪,我仿佛行走在雪的世界中,心中的不快與煩惱全都不翼而飛,統統被雪所帶來的巨大的慰藉與快樂抹平,湮沒了,只剩下抑制不住的興奮與喜悅。也正是從那時起,我開始盼雪了,我期盼著一覺醒來,會看到對面樓房被雪蓋得嚴嚴實實的屋頂;我期盼著雪,這萬能的清潔劑,能常來把我心中的煩惱,憂慮,以及一切的不快洗去,帶走。然而今年,大雪節氣已經過了,雪還沒有下,我還在等待著,期盼著雪的降臨。

爾後緊張的學習占去了我幾乎全部的精力,不知不覺中,二零零八年已成為過去。等到考試結束,離春節已沒有幾周了。我參加了市紅會組織的去哈爾濱的冬令營活動,時間是放假的第一周。登上去往北國的火車時,北京的雪還沒有下。

哈爾濱是雪的世界,東北大地早已被無邊無際的白色所覆蓋。望著久違的雪景,我卻越發覺得哪裡有些不足。我渴盼著北京的雪,我渴盼著我窗前那個美麗而又熟悉的白色世界。臨返京之前,我在哈市得到了全國北方將大降溫的訊息,我心中重新燃起了希望與期待,期待著迎接我歸來的將是北京的雪。

回到北京,降溫確實隨我們而來,我等車回家的車站就大風不止。然而站在凜冽的寒風中,我又一次失望了,我從北方帶回了寒冷,卻沒能帶回一片雪花。

今天,也就是我提筆寫下這篇隨筆的日子,窗外是久違的陰天,而且陰得很厲害。我心中興奮起來,“今天定要下雪了”我猜想。這也許是今年最後一次希望了,春節早已過了,天氣一天天轉暖,春天已經不遠了。“這會是今冬唯一的一場雪么?”我胡亂猜想著。可是不一會,天空中竟斷斷續續的下下幾滴雨來,空氣中略能嘗出幾分春的氣息。“今年是不會下雪了,”我告訴自己,這是一個沒有雪的冬天,或許將來在我的記憶中,這將是沒有冬天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