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寒假生活的作文:象棋PK

說起象棋,我可是略知一通。經過一段時間的班級象棋pk較量,我在班級象棋技術可是數一數二的,雖說不上什麼高手,但我下象棋各種五花八門的下法和各種連環圈套和陰謀讓人們眼花繚亂,手忙腳亂,如果對手棋藝不高,就會頭腦不清,一片茫然,最終被我糊裡糊塗“將死”。現在,放寒假了,我象棋和誰pk呢?呵呵!媽媽可是我一個象棋老對手了,有時媽媽甘拜下風;有時,我卻成了媽媽的手下敗將。今天,我再跟媽媽較量較量,一決高下。

我們搬來棋盤和象棋子,我們擺好之後,開始對決了。說實在,過去緊張的期末大考階段,我連半顆棋子都沒摸過,現在抓起棋子來,怎么抓都不順手。可我那些套路還是記得,我看媽媽也差不多忘光了,我說:“媽媽,你先,你先!”

於是,媽媽毫不客氣先下了,把“炮”移到中央。哈哈!玩“炮”我最拿手了,就等你這招。於是我也把“炮”移到中央。媽媽順手把“炮”打過來,我也毫不猶豫把“炮”也打了過去。之後媽媽跳馬,只見這“寶馬”虎視眈眈盯著我那當頭炮呢!我早料到這招,於是我把“炮”往下一移,既逃出“馬”的追捕,又把媽媽的當頭炮擋在下面,這真是個一舉兩得的好棋呀!媽媽一愣,出“車”。我不甘落後,跳馬,吃“炮”,結果媽媽這炮沒處跑,只好灰溜溜移到一邊。哈哈,媽媽的當頭炮趕走了,這下好辦了。我也快速出“車”,出“車”,出“馬”,出“馬”,到媽媽的將帥老巢將他一軍,媽媽只好叉士。我又把車移開,偷車將!媽媽覺得沒希望了,無可奈何又翻了象,我又用“車”一將兩將,媽媽的老巢大亂,莫名其妙的“將”被困在重重士兵中,無路可逃。這次,媽媽成了我的手下敗將。

媽媽不服氣,說:“再來!”於是我們又重新擺好棋子。媽媽先,這下媽媽知道了我的詭計,不和我玩炮了,“啪嗒”“象”先翻了上來。我也換了種方式,上兵!媽媽又跳馬,我也跳馬。結果,媽媽的馬被自己的兵壓住了馬腿,跳不上。我呢,早上了兵,馬輕鬆跳了上去。之後,我又上了炮,出了車,不知怎地,媽媽的老家又保不住了,將跑了出來。我又乘勝追擊,媽媽又被將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