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寒假生活的作文:我的寒假

我國有很多著名的書法家,像王羲之,王獻之,顏真卿,歐陽修……他們就如同魔法師一樣,中國的漢字在他們的筆下變的有聲有色,一個個小小的方塊字頓時搖曳生姿,氣象萬千了。

我心裡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一個小小的念頭在我的心中萌芽生長,我也要做漢字魔法師。媽媽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便給我講了一個關於王獻之的故事:王獻之小時為了練習書法,用了18缸水。聽完這個故事,我被王獻之的刻苦學習書法的精神深深地感動了。媽媽問我:"你可以做到嗎?’我信心滿滿的說:“做的到”。媽媽便給我買了文房四寶,“筆,墨,紙,硯”全部齊全。

我便開始了我的練字之旅,我先練的是"人"字,因為媽媽說過,練字如同做人,要認認真真。時間不長,我便感到了枯燥了。我想放棄。媽媽的聲音又在我的耳邊響起:"做什麼事情都要持之以恆,寫好書法,你不說你做的到嗎?"是的,我不能放棄,我相信我自己,我刻苦學習的精神不亞於王獻之。

從此,我每天刻苦練習書法,將自己置身於書法世界當中,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雖然寫的不是最好,但是比以前有進步,我為自己而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