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寒假生活的作文:淺唱

有時候,我想輕輕地,旁若無人一樣唱一首給自己的歌。

可是,誰又會不在乎他人的目光呢?

我滿腦子的胡思亂想,看著公車窗外雪花漫天飛舞,陽光卻格外的刺眼。我討厭這刺眼的光芒,它讓我感到極不自然。我扭頭看向旁邊陰暗的一面,卻看見一個拄著拐杖的老人,步履蹣跚地走向投幣箱,他的手微微顫抖著,手裡的幾元錢已經攥得很緊,皺皺巴巴的,他緩緩地塞入投幣箱。

他一上車,原本歡鬧的場面變得鴉雀無聲,像看一個怪物似的盯著他,他似乎見怪不怪了,臉也不紅地就在最後一張雙人座上坐下了。他靠著窗,愜意地躲在陰暗裡。他的衣服破破爛爛,縫了一層又一層的補丁。他背著一個很髒的包袱,裡面也許有他的全部家當。他的臉上寫滿滄桑,他與這一車人,甚至是這個世界顯得那么格格不入。他的身旁陸續有人走來,但陸續有人白了他一眼後迅速地走開,他旁邊的座兒一直空著。

終於,站的人實在太多了,一個穿著講究的中年婦女極不情願地坐在他身旁,儘量不往他那邊兒靠,好像在撇清他與她的關係。對,她就是這樣想的。我們是有文化的人,自己掙錢,而你卻靠乞討,我們和你根本是兩個世界。

他開始說胡話,惹得周圍人和那位中年婦女離他遠遠的。我一直看著他,我想聽清他說的是什麼,但他向不知名的方向傾訴著他的“大道理”,一點也沒有看見我。

到站了,他和我一起下的車。人來人往,他背著那個包袱,拄著那個拐杖,顯得極不和諧。

他是一個“乞丐'”再加上“傻子”。我在心裡給他做出這樣一個評價。

可是我多想,像他那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