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寒假生活的作文:一切安好

2月5日,夜晚11點半,沒有月亮,夜微涼。

日漸熟稔的街道,今晚卻透這些不自在。許是習慣了世界停止喧囂的安靜,今夜偶然傳來的聲音也是別有一番風味。

分秒過後,電瓶車的駛行的音律漸漸入耳。我想,這應該是一個早出晚歸的上班族,是最平凡的一種人……越來越遠,似乎已找到了回家的路。我在窗戶邊呆呆的希翼著,希望晚夜無月的安然沉澱在他即將入睡的夢裡,夢是平凡夢是美好。

路邊的街燈顯著暗黃的暖色調。耳畔又有稀疏的腳步聲,踢踏踢踏。遠遠看去是兩個青年並肩走著,而嘴裡發出尖銳的不滿聲絲毫不顧周圍的左鄰右舍。我想,我們可以原諒他們。少年有餘,成人不足的他們只能這么安逸的活著,活到一個合適的年歲里才恍然大悟彌補之前的所有過錯。

我這樣來來回回無意義的想著,想著許多只有我才知道的事情。看到前面一棟剛才亮起的燈現在又滅掉許多,才知道原來這又是另一天的凌晨。陪伴我這個開著窗戶不知所以的人,只剩下冷風的獨語和路燈的凝視。

2月6日,下午15點28分,陰天,不暖和。

本來今天想去樂購的,可突然的小雨刺激著我的懶惰性,讓我止步向前。

畢竟還有四天就是新年,我對另一個自己說“今天太冷了,別去了吧!”而另一個隱藏的自己似乎也被我說服,打算明天再去了。雖然我不知道2月7日是否會有同現在一樣的心情。

2024年看似宏偉的寒假願望,實際早就被狠狠的打碎,變成我一無所成的現實。

眾所周知,2月10日又是一年的春節,喜氣洋洋是所謂節日最起碼的氣氛,可我卻沒有想像之中的那般喜悅反而更是意料之外顯得平常。

無聊的時候只能一天一天的在電腦前虛度光陰,順便再與強烈的輻射為伴。上學的空隙間總想著什麼時候才能放假啊?在家的時候又如犯賤思考著什麼時候才能開學啊?每天抱著一本日曆數著一個假期還剩多少日子。倘若有一種交易讓我把一天當中最不想要的時間換成金錢,我想我會是首當其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