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趣事——救蝴蝶

我非常喜歡捉蝴蝶,每次捉到後都仔細地觀察它們,臨走時,我都會把這些蝴蝶同時放飛。看著一隻只五彩斑斕的蝴蝶飛向碧藍的天空,我就會想起寒假裡救蝴蝶的那件事。

那是一個寒冷的冬天,我在枯黃的草地上散步。這時,我看到一隻白菜粉蝶從樹上落下,正好落到一片葉子上,我急忙跑過去,只見它站在一片葉子上。我想和它玩,就向它吹了一口氣,它一動不動,我以為它在睡覺,就用手碰了碰它,它立刻倒了,落到了地上,我想它一定是凍僵了,就用手把它小心地捧起,還對它哈了幾口熱氣,馬上把雙手合起來捂住它保溫。

一分鐘、兩分鐘、五分鐘……十分鐘過去了,我感覺手痒痒的,我想它一定是醒了。我攤開雙手,它慢慢地飛了起來,一會撲到我的臉,一會繞著我轉圈,好像在向我表示感謝。我一邊開心地看著蝴蝶在草地上翩翩起舞,一邊欣賞著蝴蝶優美的舞姿,還隨著它的飛行路線在草地上跑來跑去,就這樣我和它一起度過了一個愉快的下午。

天色漸漸暗了下來,不知不覺已到了吃晚飯時間。我想把它重新交給大自然,可又怕它再次凍僵,於是我就找來乾草給它做了一個溫暖的小草窩,然後把它輕輕地放進去。可是一會它又飛了出來而且停在了我的褲子上,仿佛抱著我的腿捨不得我離開。我只好又把它放進草窩裡,對它說:“小蝴蝶,下次我再來和你玩,好嗎?”它好像聽懂了我的話,靜靜的停在草窩裡好像是甜甜地進入了夢鄉。

寒冬已經過去春天已經來臨,小蝴蝶你還好嗎?但願你還堅強的活著,把你優美的舞姿和小朋友們一起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