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關於和平的作文250字呼籲和平

也許許多人都會問:世界和平了嗎?通常的回答是:是的,可是,世界真的和平了嗎?

在伊朗地區,發生了一場對平民的恐怖攻擊,許多無辜的居民都在這場襲擊中喪生。而發動襲擊的目的,就是為了震懾政府。但在這次襲擊中,受害者不是政府,而是平民!60多人在戰爭中遇難,世界真的和平了嗎?

在利比亞北部地區,聯合國為了逼迫利比亞總統卡扎菲下台而發動一系列戰爭。在這些戰爭中,數以千計的平民喪生。而聯合國在逼迫卡扎菲下台勝利以後,還在利比亞本土進行慶祝。他們在享受勝利的時候,有沒有想過這裡無辜的平民們?這些平民因你們而喪生,你們難道不感到愧疚嗎?

從人類文明出現以來,戰爭就接連不斷地發生,從原始的矛、盾演變為今天的堅船利炮。直到現在,戰爭仍然連續不斷。可是:戰爭唯一的受害者,是不參與戰爭的平民。他們流離失所、無家可歸,還承受著妻離子散的痛苦。而戰爭的發動者,只顧及自己的利益,根本沒有想到平民的痛苦。戰爭是殘酷的,為什麼你們要為了一己私利而發生戰爭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