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關於和平的作文200字永恆的樂章

和平——它是一個永遠讓人期待的字眼、它是世間存在的一切美好的鼻祖、它是人們時時盼望的幸福。

還記得那是人們在心中的吶喊,還記得那是人們在心底的呼喚。他們在默默的期盼著,因為他們相信和平有一天會降臨,將侵略者趕走帶給他們自由。其實,他們的目的並不是要把侵略者打得落花流,這樣他們會給別人帶來戰爭,他們只想讓自己獲得自由、讓世界充滿和平。一個簡簡單單的願望有錯嗎?——沒有!但是!這樣一個簡簡單單的願望卻不能實現。這是何等的悲哀呀!

戰爭——這個和平的夙敵!他是個罪惡的東西!操縱它的是貪婪欲望!於是他們只能把和平當做可望不可即的東西。但是他們仍在在祈禱。在受盡恥辱的時候,他們沒有忘記在心底祈禱:“和平快降臨吧!”在被人壓迫的時候,他們沒有忘記在心底呼喚:“和平快降臨吧!”在鮮血灑向大地時他們沒有忘記在心底吶喊:“和平快降臨吧!”

然後,和平來了。它出現在人們口中了,不是在心底呼喚了。人們說和平了,和平了。為什麼還有國家挑釁呢?

現在了,“鑄劍為犁”的雕像在聯合國總部前已聳立了四十多個春秋了,可是和平的鐘聲未能向全世界渴望和平的人敲響。戰爭、戰爭、戰爭!戰火、硝煙、死亡正以越來越快的速度踐踏著公理正義。侵略者在雍容華貴、和平無爭的十字路口上獰笑著拿槍指著雍容華貴。然後戰爭連續不斷、戰火吞噬一切!侵略者在想我要為什麼新的名利進軍呢?

這時,蹂躪了和平的他們滿臉堆笑的說:“和平啊!你在哪啊?我不想送命!”可他的手裡正在幹著一見他認為比命還重要的事——數著沾滿鮮血的大把鈔票!

如果人人打開心,讓和平走進人心,人人心連著心,還用盼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