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關於和平的作文200字做一個愛護大自然的和平使者

星期五的下午,我看了一篇題為《青藏路上》的文章,讀後讓我記憶深刻。

這篇文章主要寫了作者去那曲觀光旅遊時,當地的藏族司機在楚瑪爾河給一大群羚羊讓路的故事。不僅如此,在車後還有許多車輛悄無聲息地來到這兒,也在靜靜地等待羚羊過馬路。

這一舉動體現了藏民們對動物的關愛,同時也讓我很受感動,讓我好像看到那一幕幕場景:每一次動物遷徙時,藏民們都會為它們讓路;在他們受到傷害時,藏民們便會來醫治它們;每一次遇到強敵時,藏民們都會為它們趕走勁敵……

在中國,每個省都有大大小小的野生動物保護機構;在國際上,還有野生動物國際保護組織,並且有專業人員來管理這項工作……

雖然如此,但是在很多地方仍然有人去蓄意破壞,甚至對一些珍稀動物進行殺戮。聽爸爸說,原來有一種馬叫似斑馬,因為人類垂涎於它的肉與皮毛,而在1883年便滅絕了;聽爺爺說,因為現在人類想變聰明,便把一隻活蹦亂跳的猴子遷到餐桌上,工作人員揭開猴子的天靈蓋,然後往裡澆油,猴子疼得亂叫,而人們一點也不理會猴子的痛苦,還盡情的享受著猴腦的美味……走在大街上,只見一位叔叔手拿電話,大聲的說道:“哥們兒,今晚去吃魚翅,咋樣?聽說很好吃啊!”聽了他的話,我覺得很心痛,在不知不覺中,人類已經成為了劊子手,他們親自破壞了自己的家園。要保持生態平衡,我們必須要愛護動物,不能破壞生物鏈。因為一種動物或植物滅絕了,就會導致多種動物或植物的迅猛繁殖或滅絕,有可能還會引起多種自然災害……

那曲的藏民們卻和我們身邊的行為恰恰相反,他們正是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在愛護動物、尊重動物。但是,僅僅靠一個人或幾個人的努力是不夠的,這是需要全人類共同努力,才能保護我們的動物,保護我們的生態平衡,保護我們的大地母親。

我想,作為一個學生,無論怎么樣,我們都應該加入到愛護動物的行列之中,用我的微薄之力,做一個尊重動物、尊重大自然的和平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