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環境800字作文

現在我們的地球空氣污染的太厲害了,原來美好的生態環境蕩然無存,我們難道就不自責嗎?

當我們去郊外遊玩的時候,看到的總是滿地垃圾,人們吃過的食品袋和飲料瓶隨處可見,隨地吐痰現象隨處可見,花草被不自覺的人踩踏成了一條路,讓人多么寒心。再看遠處的化工廠,排放的污水和空氣都污染了河水,污染了附近的草木,沒有一點兒生氣,再污染下去,那草木非枯死不可。

媽媽幫我在網上查找的資料說:現在的生態環境日益惡劣,對我們影響最大的就是水資源。據可靠資料報導:排水系統的鋪設和清潔劑的使用有增無減,消耗水中的氧,使魚類死亡,生態系統惡化,人類的活動會使大量的工業、農業污染物排入水中,使水受到污染,全世界每年約有4200億的污水排入河中,污染了5。5萬億的淡水。這是多么讓人觸目驚心的數字啊!保護環境是我們每個公民義不容辭的職責。

為什麼總有那些不負責任的人破壞環境,難道看不到生態環境已經破壞,人們快喝不到甘甜的水了。特別是黃河灘快要變成一個垃圾場,黃河水也要快被污染了。這是一個多么可怕的事實啊!

現在我們要節約用水,而且把水管開小一點兒,洗衣服用完的水拖地,拖完地沖馬桶,這樣可以節約再節約。

如果咱們每一個人都保護環境,那全世界的人都來保護環境,那生態環境問題不是解決了嗎?我們想想看,人類的環境保護好了,那時候天空湛藍,水很甘甜,空氣清新,樹木茂盛,歡快的小鳥兒在天空中自由飛,嘰嘰喳喳地叫著好像在說:“感謝人類保護環境。”人們生活在這樣美麗的環境中,感覺空氣都是清香的。”天空出現了一條美麗的彩虹,這景象是多么美好呀!

我們一定要保護環境,保護環境就是在保護我們的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