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環境作文400字

每到星期日,我都會到樓下的公園去玩,那裡的池水清澈見底,草很青,花朵鮮艷地綻開了美麗的笑臉。

剛走進公園,我瞬間呆住了,原來那么美麗的公園,現在變得烏煙瘴氣,路過的行人都捂著鼻子,遠遠地離開了那條道路,我想:這樣下去可不行,我得去查個清清楚楚!

第二天,我早早起來,戴上口罩,拿上垃圾袋,帶上手套,走進公園,我看見池裡的清水變成了飄滿垃圾的灰水。草坪上,垃圾堆成了小山,花兒都枯死了。我想,一定是人們亂扔垃圾造成的。我把一些小紙片、零食袋……裝進袋子裡,直到垃圾袋滿了,我才開始想辦法,忽然,我想到了一個辦法:叫一個清潔工人幫我一起清理垃圾。

我出了大門,就看見了一個清潔工人走了過來,我跑過去,對他說:“大爺,公園裡有好多垃圾,您能幫幫我嗎?”清潔工人趕緊走了進去,我也跑進去和清潔工人一起掃起地來,不一會兒,地就變得乾乾淨淨,幹完活,大爺誇我真能幹,我又找小區保全立一塊牌子,上面寫著“愛護環境,等於愛護我們的家”。我看了,心裡美滋滋的,我想:以後我一定要愛護環境,同時,我也希望別人也和我一樣要愛護環境。

指導:陽泉卓爾教育培訓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