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國中

三年,三年的時間,我們究竟學會了什麼?三年,三年的時間我們究竟懂得了什麼?三年,三年的時間我們究竟改變了什麼?三年,三年的時間我們究竟忘懷了什麼?三年,這三年究竟為我們帶來了什麼?三年,這三年究竟是過長還是過短?三年,這三年究竟是過快還是過慢?

國中三年,校園的風貌、校園的每個角落、年級的老師、年級的朋友、班裡的同學、班裡發生的點點滴滴是否都會在高中三年中慢慢的遺忘?

我們的青春,我們的叛逆,我們的青澀,我們的瘋狂,我們的不羈與灑脫都奉送在了國中的這三年,而這一切,也終將埋葬在我們的國中校園——三中,這個既平凡卻又不平凡的校園!

我們一起在三中度過了最美好的三年,三中的每個角落都擁有我們的走過的印記,因為我們曾手牽手走遍三中;三中的每一幢教學樓都擁有我們飛奔而上的身影,因為我們永遠都在與時間作鬥爭;教學樓每一層的走廊中,都擁有我們一起談笑的餘音,因為我們一直都在開心的走向未來,腳步從未停歇!這一切的一切,終將給我們留下遊絲樣的痕跡還是如同過往雲煙?

也許三中的土地並不廣闊,但我們可以讓這並不廣闊的三中擁有眾多的人才;也許三中並不是特別美麗,但是我們可以讓它因為有我們的存在而變得更加美麗;也許三中並不那么出名,但我們可以使更多的人知曉三中擁有著平凡的外表卻擁有著不凡的我們!是我們讓三中變得不平凡!

三中,是我們共同生活了三年的家,這三年讓我們學會了如何去創建一個美好的大家庭,如何去愛護這樣的一個大家庭;這三年讓我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這三年讓我們由一個矮小的孩童逐漸蛻變成一個強健的青少年;這三年讓我們忘記了曾經的不悅;這三年是如此的短暫,一眨眼就過去了,可它卻給我們了一段難忘的時光,也許今後當你回想起這一段過往時,心底不免會感慨萬千!但這都是因為這三年的時光太過美好,美好到你無法遺忘!

我們將要離開三中這片土地,我們將要面對分離,分離啊!又是這個詞語,它究竟能在我們的一生中出現幾次?它的每一次出現,都會給我們帶來撕心裂肺的痛苦,但無論如何我們都一定要在所剩無幾的日子裡盡力一搏,爭取讓我們在離別時是含笑而離!

同學們!讓我們共同拼搏,攜手一起與痛苦的離別開展一次激烈的角逐,為我們的國中生涯畫上一個圓滿的句號吧!

初三:汪洋雪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