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伴我成長

法律就像是大自然的守護神,讓森林中的雀兒、小鹿、小熊等動物有一個安全、溫馨的避所;讓海洋里的魚兒、烏龜、鯨魚等海洋生物有一滴純淨、清澈的海水;讓陸地上的青草、鮮花、綠樹有一口新鮮清新的空氣……所以,法律無時無刻都在我們的身邊,悄悄地保護著我們。

然而,犯罪卻想一雙罪惡的魔爪,面目猙獰,不斷地誘惑著意志脆弱的人掉入萬丈深淵。它猶如一支尖銳鋒利的矛,無情地刺向善良的心中,幸虧有法律這一張無堅不摧的盾在默默地保護著我們。

犯罪催使著無知的人類使徒肆意地破壞著大森林、大草原,毀壞了動物們的住所,使它們流離失所,失去了家園的庇護。但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森林法》、《中華人民共和國野生動物保護法》、《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保護法》等法律保護著大自然中的小動物們的生活環境,使它們有一個溫馨的小窩快快樂樂地生活。

但是,犯罪並沒有那么簡單,它還破壞了海洋資源、水資源等寶貴的資源。犯罪催促著那些無良的商家和工廠不斷地向河流湖泊中排放污水,使原本透明、清澈的水流變得渾濁不堪,使原本再水中快活自在的魚兒等水生動物悄然離去,甚至消失得無影無蹤。那么,這么惡劣的行為是不是沒得到制止,任憑它四處污染呢?並不是那樣的。國家很在就頒布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海洋環境保護法》、《中華人民共和國水資源保護法》等一系列法律為海洋生物提供了保障,為它們提供了一個廣闊而潔淨的海洋,一條條洶湧澎湃的江河,並且按照不同的緯度位置,我國實施從6月1日起大約為期兩個月的休漁制度,保障了海洋生物的繁殖,不易滅絕。

空氣中瀰漫著煙塵、有害氣體等對動植物都具有非常壞的影響的物質,這也是犯罪的“傑作”,一種看似小事,實則大事的環境污染。汽車尾氣、工廠廢棄、燃燒秸稈放出的黑煙等都強行侵入空氣中,使空氣變得刺鼻難聞,導致了植物翠綠的葉子變得枯黃,熏得花兒都謝了。動物們也同樣遭受災難,有毒的空氣導致了許多呼吸道疾病,甚至對天氣造成了酸雨、臭氧層空洞等一系列問題。或許沒有人能使空氣變回清新了……不!國家制定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大氣污染防治法》等一系列法律法規,嚴格規定了對大氣污染的防治措施,禁止工廠隨意排放廢氣,限制購車等措施有效地控制了大氣污染的程度和速度,為大自然的每一個生命提供了一份保障。

大自然遭受災難,人類必定難逃一劫。所以,我們一定要遵守法律,根據母法《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拿起法律的武器與犯罪鬥爭到底,絕不退縮,學會保衛自己的家園。

我堅信——法律伴我成長,環境以我們而更加美好!

初三:雷嘉雄